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今夏离队第一人正式敲定 他在停摆夜选择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由于劳资双方的最后一次谈判也宣告破裂,NBA联盟终于宣布了正式停摆。考虑到留在火箭队有可能前途未卜,休城刚刚在选秀大会上得到的新秀多纳塔斯-莫蒂尤纳斯已经准备返回意大利打球,并重新加盟意大利的俱乐部。

  莫蒂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准备接受来自意大利俱乐部贝纳通提供的合同,以这样的方式来度过NBA的停摆期间,而且很可能要等到下赛季再重新回到火箭队。

  这样的消息距离莫蒂尤纳斯加盟火箭队也仅仅过了一周的时间,一周之前,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选秀夜和火箭队进行了交易,把莫蒂尤纳斯送到了休斯顿。可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位新秀竟然这么快就宣布要离开了。

  “我和贝纳通队其实一直还有合同。”首轮第20号新秀莫蒂尤纳斯说,“他们告诉我,如果NBA能够在赛季中期恢复,而火箭队又希望我能够回到NBA打球,他们会让我离开的。这已经不是问题了。”

  “这也是我为什么有点开心,又有些忧伤的原因。”莫蒂尤纳斯说,“现在的情况非常艰难,我真的不想离开这支球队,对于这样的决定,我并不高兴。能够有球队在选秀中选中我,这无疑是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这说明他们非常看好我的前景,在竭力支持我。我真的非常感谢那些欣赏我的球迷和一直在为我努力的团队。发生这样的事情让我也感到非常难过。”

  对于莫蒂尤纳斯来说,这样的选择无疑对他自己的利益毫无损失,即便是NBA本赛季不能恢复,他也仍然有球可打,而且能够拿到足够工资,而一旦NBA联盟恢复,他还可以选择是否回到火箭队打球。

  莫蒂尤纳斯表示,他现在正在考虑是否要在贝纳通队一直打完一个赛季,这还要取决于火箭队的想法。不过在停摆期间,他和他的经纪团队不能和火箭队有任何交流。直到NBA重新开始之后,火箭队才享有他们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权利。

  目前,NBA已经明确告诉球员,如果球员在休赛期期间因为在别的联赛打球而受伤,那么他们的合同将被视为无效。不过新秀球员目前还不在这一政策范围之内。原本老将路易斯-斯科拉就准备在停摆期间去寻找一份合同打球,不过现在他只能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了。

  “我觉得能够一直打球对我来说也是个好事,这至少可以让我保证比赛的状态,增加更多的经验,让自己的更方面都变得更加强大,这总比来到这里无法上场打球要强。”莫蒂尤纳斯表示,“对我来说,坐在板凳上看别人打球恐怕是最糟糕的事情了。”

  莫蒂尤纳斯可以选择在停摆之间在火箭队保持训练,但他显然觉得回意大利打球更加适合他的发展。“我想来着打球,但这不是我的选择。”莫蒂尤纳斯说,“如果在这里一年都无球可打,还要把我留在这里,那是在也没什么意义。”(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