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新兵自比罗德曼曾抓20篮板 学大虫不如学鲍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邱星报道 从被马刺选中的第一天,新秀伦纳德就在不停地向东家表忠心,信誓旦旦地说自己的偶像是曾效力马刺的“大虫”罗德曼,他会像罗德曼那样打球、防守。“我想要抓下每一个篮板球,就像丹尼斯·罗德曼那样。我记得他曾经在某个晚上抓下20个篮板球,而我也曾经在一场比赛里抢到20个篮板球。我觉得这展示了我们在防守中是多么有激情,也展示出我们可以带给球队多少能量以及活力,”伦纳德说。

  不过,对于如今的马刺来说,与其队中多一个抢篮板的“罗德曼”,他们更需要的或许是另一个“鲍文”。

  自从鲍文退役后,马刺迟迟无法找到一名主管外线防守的“继任者”。他们原本想通过改造杰弗森来弥补外线防守的缺失,可两个赛季过去后,杰弗森已经被证明,他在进攻上或许还有些天赋,但让他像鲍文那样防守实在强人所难。而吉诺比利开始打先发后,马刺的外线的攻强守弱体现得更为明显,无奈之下,他们在上赛季开始打起快速攻防,希望能用进攻弥补防守的不足,这种做法虽然在常规赛给他们带来不少好处,可到了更注重防守的季后赛,马刺顿时无法抵挡灰熊的牛皮糖战术。

  于是,马刺在选秀大会上挑选了伦纳德,这也意味着他们打算重回防守老路。身高2米01的伦纳德在选秀前就被认为是今年新秀中最好的防守型小前锋,结实的身板、出色的运动能力和乐于防守的态度让他被所有人称为“第二个杰拉德·华莱士”。他在大学时就不需要过多的持球,进攻也多以接球跳投为主,很适合在马刺的阵容体现中充当侧翼接应者的角色。而在防守端,无论是一对一盯防对手明星球员,还是成为马刺防守体系的一分子,伦纳德都被认为是最适合的人选。

  “不管波波维奇教练让我干什么,我都会去努力完成。如果是抢篮板的话,那正好就是我的强项,另外还有防守。总之不管他让我干什么,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伦纳德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