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队斗法大市场VS小市场 湖人尼克斯表态不愿停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周超报道 与劳方相比,资方内部的分歧也许更大,那些大市场球队和小市场球队在经营方式、理念方面的差异,决定着他们之间的鸿沟似乎难以逾越。

  纽约、洛杉矶,全美乃至全世界闻名的大都市,这里蕴藏着难以想象的商业潜力。所以对湖人、尼克斯来说,他们当然会反对停摆,理由很简单,停摆之后,球队的商业赞助、门票广告等全都将不复存在,于球队而言,这部分的损失远远超过球员工资,所以湖人老板巴斯才会公开表示,他坚决反对停摆,哪怕需要自己为球员掏腰包付工资,他也在所不惜。

  “如果需要,我愿意从自己的私人账户中拿钱,为我的球员开工资,在湖人队,工资从不是问题,”巴斯说,“停摆是可怕的,那样会损失球迷、损失赞助商,我相信劳资双方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湖人和尼克斯早在季后赛期间就宣布了自己的夏季训练营、季前赛日程等相关计划———倘若停摆,这一切很可能会被取消,这足见两支大市场球队对于劳资谈判的信任程度。“我相信停摆不会发生,”尼克斯主帅丹东尼说,“无球可打,对于球员而言就像是一场灾难,而球队也将蒙受巨大损失,所以我相信双方会竭尽所能,避免停摆发生。”

  与大市场球队相比,小市场球队的想法就简单不少,据《福布斯》杂志统计,本赛季共有21支球队亏损,其中绝大多数是小市场球队。如新奥尔良、明尼苏达、密尔沃基这样的小市场城市,缺乏商业潜力,门票收入、广告赞助当然不如大市场城市。连年亏损之后,他们当然希望紧缩银根,降低球员工资。所以在劳资谈判中,他们的态度颇为强硬。“他们(小市场球队)根本容不得别人提意见,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说话,在他们眼中,谈判必须以他们胜利而告终,”一名内部人士如此抨击小市场球队,“他们也不愿停摆,但感觉上,他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小市场球队也许同样不愿停摆,他们也在积极努力,只不过,他们的初衷也与大市场球队截然不同。无论实施软硬工资帽,只要一支球队的薪金总额超过奢侈税起征点,就必须缴纳昂贵的奢侈税,这部分钱将由没有缴纳奢侈税的球队平分。从这层意义上说,他们也许更希望大市场球队增加投入,最终这些小市场球队再从奢侈税中分一杯羹。《篮筐世界》专栏记者肯尼迪就表示,他了解到,不少小市场球队都有类似的想法。

  无论初衷如何,NBA老板们内部存在分歧,这已是不可回避的事实,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谈判迟迟不见实质性进展的关键原因。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