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火箭借09新秀冲击未来 麦帅接下来看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选秀大会落下帷幕,休斯顿火箭队有不错的收获,《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表示,如果凯文-麦克海尔能够让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完全发挥潜质,那么火箭队选秀的收获将会更大。

  选秀大会已结束,麦克海尔,接下来就看你的了。并不是想给你施加压力,或给予更多期望,你要准备好怎么调教立陶宛人。这次火箭队选秀的成功更多是因为得到马库斯-莫里斯,而不是莫泰尤纳斯。在第14顺位得到莫里斯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因为以他的内外线得分能力,防守技术和硬朗球风,预计他会更早被选走。如果他能够在三号位的防守上也有所进步,他就会在场上制造出更多错位机会。

  不过,火箭队选秀能否有大的突破要取决于麦克海尔对莫泰尤纳斯的调教。立陶宛人拥有出色的身高和技术,他的进攻范围大,有投篮能力,内线脚步也很好。唯一质疑的就是他的竞争性和对胜利的渴望度,火箭队经理达雷尔-莫雷对这些质疑不敢苟同。

  “我完全没有看到这些,有谁敢说真正了解他吗?我至少没有看到他缺少竞争性。进攻方面他很全面,他的低位技术已相当不错,在外线也有稳定的发挥。他也许投篮能力平平,但还有提升的共建。防守上他必须要有所进步,他要有更灵活的脚步移动。篮板方面他接近我们喜欢的水准。在这里的许多要求都是他在欧洲做过的,他被要求去盯防外线球员,进攻时在外线活动。”

  至少他是一个有出色进攻技术和机动性的七尺球员,他在第20位被选中。至于他的不足,要取决于麦克海尔如何指导,他要让莫泰尤纳斯变成一个好球员,更像麦克海尔,那样他就真是选秀中捡到的宝。火箭队很喜欢教练曾是一个伟大的球员,麦克海尔的出色不仅仅因为他有完美的内线脚步和防守能力,他也能帮助内线球员提高。

  作为一个教练,麦克海尔一直以用言语和直接方式教导球员而闻名。“我们认为他能做到这些,我们有教好大个子球员的良好传统,之前是卡罗尔-道森,现在是麦克海尔。这在选秀中不会起到作用,但我们挑到了合适的球员,在日后能够与这些人一同训练,这才是重要的。”

  当接受麦克海尔的指导后,莫泰尤纳斯应该会在睡梦里都会听到麦克海尔的喊声。现在就去预测他会成为怎样的球员还太早,看上去他是选秀中的意外之喜,究竟结果如何就要取决于麦克海尔的能力。

  2009年火箭队没有选秀权,看上去他们通过交易来弥补这些损失。自从这之后,他们换来了那一年的榜眼秀(塔比特)、6号秀(约翰尼-弗林)、8号秀(乔丹-希尔)和11号秀(特伦斯-威廉姆斯)。莫雷表示交易弗林是让球队提高顺位得到莫泰尤纳斯的原因,当然他的到来也补强了控卫线,他将与凯尔-洛瑞和戈兰-德拉季奇争夺出场时间。

  “弗林是能吸引我们的球员,很明显他有能力去争夺出场时间。在有了洛瑞和德拉季奇的情况下,要想得到出场时间是件困难的事情。他会给我们带来真正的防守补充。”莫雷说道,“很明显我们储备了不少09届球员,我们已经换来了四个哪一年的球员。过去他们也许经历了挣扎期,但用如此低的付出得到一个六号秀是很值得的。我们觉得有些球员也许有困难的开始,但他们可能在我们球队起到作用。希尔是这样,特伦斯、塔比特也是如此,他们都有机会在火箭队迎来转机。”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