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位球员统一着装亮相劳资谈判 老鱼:分歧仍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据ESPN报道,最新一期的NBA劳资谈判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本周五,球队老板和球员代表进行了大约四小时的会谈,双方约定下周三或下周四再举行一次谈判。

  眼看着旧的劳资协议即将到期,但双方之间仍然存在多达数十亿美元的“鸿沟”。从目前看来,新赛季NBA停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在最近的这次谈判中,有差不多50名NBA球员出席,他们穿上了统一的深褐色T恤,前胸处印着显眼的单词“STAND”(意思是“坚持”、“挺住”)。

  “谈判远没有结束,从经济的角度上说,双方之间存在很很大的分歧,但协商仍将继续。”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说。“但我们并不是每天为了开会而开会,双方都希望能尽快取得一致。”

  对于本周五的谈判细节,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没有发表相关评论,而且他希望双方都尽量能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谈判双方只有在互相取得利益的时候,才能达成协议,否则的话,任何一方都不愿作出让步。”他说道。

  在这次会议中,球员工会提议一份为期五年的合约,而这份合约将导致他们每个赛季损失约1亿美元的薪水;但资方则提议一份为期长达十年的合约,它最终将使得球员每个赛季的总收入为20亿美元,这个数字比上赛季的21亿7千万美元还要低。

  当被问到资方所希望的收入分配方案时,大卫-斯特恩和副总裁亚当-席尔瓦表示这个问题只有当谈判结果出炉之后才方便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平时很少参与劳资谈判的球员也出席了本周五的会议,其中就包括凯尔特人队的保罗-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小牛队的杰森-特里、76人队的安德烈-伊古达拉、湖人队的卢克-沃顿以及太阳队的柴德里斯。

  “他们做得很棒!”谈到球员代表的统一着装时,斯特恩说道,“而且我很高兴看到那么多球员出席这次会议。因为如果不亲自参与进来,你会错失很多重要信息。所以我们希望能有更过的球员参与,特别是一些新面孔。”

  此外,斯特恩还透露是球员工会要求在下周继续进行谈判。届时距离旧的协议到期只有两天左右的时间。对此,球员工会的领导人物比利-亨特说:“谈判的顺利与否,完全取决于对方。哪怕是到了6月30日,我们也会奉陪。一切都看资方,他们的态度将决定我们的态度。”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