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太阳成人之美媲美46年前 生意?NBA也不少温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当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菲尼克斯太阳在第13顺位选择了马基夫-莫里斯的时候,马基夫立刻起身和身边的家人一一拥抱,此时他的身旁就站着自己的双胞胎弟弟马库斯-莫里斯,两人也深情的抱在了一起。马基夫转上走向台上的一刻,他的弟弟马库斯也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不过幸福距离马库斯也没有太远,在太阳队刚刚选中了马基夫-莫里斯之后,斯特恩就宣布,休斯顿火箭在第14顺位选中马库斯-莫里斯的时候,看到两兄弟相继被选中,选秀大会现场也陷入了一片沸腾当中。 视频-火箭14号签选中小莫里斯 强势大前锋支援姚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听到斯特恩念到自己的名字,马库斯-莫里斯有些惊喜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单手锤胸,和自己身边的家人、教练开始一一拥抱。对于这位来自堪萨斯大学的锋线尖刀来说,能够进入NBA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当这一刻真的摆在眼前的时候,莫里斯甚至感到有些难以置信。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这对双胞胎兄弟会被相继选中。

  身高2米05的马库斯-莫里斯拥有着非常不错的身体素质,他的内线进攻技术很全面,并且有一手不错的中距离篮子,甚至有时能够拉到外线投射三分,这对火箭队的进攻方面将是一个很重要的支持。

  在此前的选秀预测中,莫里斯就被列在了很好的位置上,因为他是2010-11赛季分区12强的年度最佳球员,此外还入选了全美大学篮球第二阵容,很多业内人士都对莫里斯的前景十分看好。

  ESPN体育的评论员也认为,火箭挑中莫里斯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莫里斯是真正的大前锋,他的技术很扎实,他一定能给休斯敦带来不少帮助。我觉得是最适合火箭的球员,他的跳投能力非常不错,身体对抗能力也很强。更重要的是他能够抢篮板,火箭需要这样一个人。”

  虽然目前火箭阵容拥有不少四号位的球员,很多人都认为火箭更应该挑选一个中锋,不过这样的选秀结果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莫雷就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已经试训了很多内线球员,但找到一个纯正的中锋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如果选不到合适的五号位球员,他们会挑选一个能力最强的四号位球员。很显然,那个时候莫里斯就已经进入了火箭队的视野。

  值得一提的是,莫里斯不但可以出任四号位,还可以打三号位。在四号位上,莫里斯2米05的身高应该说并没有什么优势,鉴于火箭在四号位上已经拥有了斯科拉,而三号位上还空缺着人手,火箭可以让他在三号位上进行一些尝试,由于莫里斯具有着不错的外线投篮能力,如果他能够继续增加自己行进间结合球的能力,那么他在三号位上将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

  对于莫里斯来说,能够被火箭队选中也绝对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因为莫雷已经明确表示火箭队将在这个夏天进行重建,这意味着莫里斯在新赛季将有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