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号秀影响阿联留队前景? 无论到哪易都有两招防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本年度的选秀大会如期召开,最终,华盛顿奇才在首轮第6顺位选中了捷克籍前锋简-韦斯利。他的到来对于易建联来说,是又多了一位强劲的竞争对手,这也使得阿联下赛季在奇才的前景,瞬间变得不那么乐观起来。

  其实早在选秀之前,奇才会选择一位锋线球员就已不是新闻。他们曾一度与土耳其籍内线恩尼斯-坎特眉来眼去,后者来奇才试训,还碰到了老朋友约翰-沃尔。坎特也表达了向往华府的心愿,无奈奇才顺位太低,只能眼睁睁看着坎特成为探花秀。但这并未改变奇才的战略。

  韦斯利虽身为国际球员,但他也是本届选秀被看好的几位大个子之一。作为一位身高2.11米的大个子,韦斯利却常被用为小前锋。他的移动速度和突破能力都较为可观,而且他的射程远至三分线外——这些都曾经是奇才看中阿联的特质。而且巧合的是,两人都是在首轮第6顺位被选中,说韦斯利是阿联的镜像也毫不为过。

  这样,问题就浮出水面了,但凡一支球队选择的一位新秀,和本队同位置上已有的球员功能重叠时,该球员的前途就堪忧了。韦斯利可三可四的特性,和上赛季的拉沙德-刘易斯类似,奇才可能会安排他出任四号位,而这正好挤占了阿联的场上空间。虽说选中韦斯利,是为了弥补刘易斯日渐老化的不足,但奇才也隐晦地表达了对阿联的不满。况且,以韦斯利这样高的顺位,奇才断不会选进来供着,必将悉心培养,出场时间上会给他一定的保障,阿联面临极大挑战。

  其实,在去年选中沃尔后,奇才的建队思路就很明晰,那就是围绕沃尔组建起一支机动性强的球队,任何球员能否留队,都取决于他与沃尔是否搭调。在这方面,阿联做得并不差,上赛季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他和贾维尔-麦基、安德雷-布莱切等人都是沃尔最喜欢的传球对象,但奇才高层却另有打算。今夏阿联将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奇才迟迟未有续约的意向,却又选中和阿联类似的韦斯利,其用意不言自明。

  当然,阿联也不是没有机会。毕竟,作为一位已在联盟打拼多年,富有经验的球员,他也懂得如何调整自己以适应球队。韦斯利也非完美无缺,他在投篮上的稳定性欠佳,同时防守也是他的老大难,阿联只要在这两方面,能表现出老将的优势——不一定做到顶尖——同样可以打动奇才高层。即使奇才不留,阿联也可以此来打动未来的东家,以使生涯保持上升势头。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