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状元签选中控卫欧文 杜克强人蜂王+昌西合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7:43  新浪体育
欧文成为新科状元!欧文成为新科状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1年NBA选秀大会举行,骑士状元签选中杜克大学的凯瑞-欧文。

  个人简介:

视频-骑士状元签选中杜克明星 欧文加盟克利夫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凯瑞-欧文(Kyrie Irving)

  身高:1米91(6尺3)  体重:191磅

  学校:杜克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2年3月23日

  模板:迈克-康利/克里斯-保罗

  选秀前景:前2

  欧文出生在澳大利亚的著名城市墨尔本,而他父亲德莱德里克-欧文则为当地的职业球队效力。不过2岁时,欧文便随着父母迁移至美国,因此他拥有着双重国籍。但不幸的事情早早地降临到了4岁的欧文身上,他的母亲伊丽莎白因病过世,所以老欧文不得不独自将他带大。

  在2009年10月22日,欧文正式踏入杜克大学的校门并在2010-11赛季为校队所效力,而主教练则是大名鼎鼎的麦克-沙舍夫斯基。在赛季的头8场比赛中,欧文场均贡献17.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3.2%,除此之外他场均还有5.1次助攻、3.8个篮板和1.5次抢断进账,凭借着如此出众的表现很快便受到了外界的关注,不过伤病问题也接踵而来,而他直到今年2月份才摆脱了脚上的护具,因此健康问题一直是个不大不小的隐患,这也导致他比较缺少大学联赛的实战经验,关乎到他能否适应NBA级别的比赛。虽然前8场比赛表现优异,但是他在进入联盟后,整个赛季能否都保持稳定的状态是个疑问,因此还没完全证明自己的欧文对于选择他的球队来说,是一种赌博。

  欧文并不是靠劲爆的扣篮以及逆天的身体素质而闻名,运动天赋不差但算不上出色,不过他却具备着一流的比赛感觉,这对于帮助他成为顶级控卫而言将会大有帮助。此外,欧文的外线能力也十分强大,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罚球命中率也有90%,因此倘若他能够进一步提升稳定性,那么足以给对手的防守端带来极大的威胁。欧文在场上始终表现得非常积极,这也包括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这位年轻控卫从来不会采取读博士防守,抢断意识也极为出众。

  虽然欧文在美国生活了近20年,不过他对于另外一个故乡——澳大利亚仍然充满了感情,他最近还表示出了希望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效力的意愿。对于自己还没有完成大学的学业,欧文已经向父亲保证会利用未来5年休战期的时间来完成并获得学士学位。

  如今欧文身上的担子更加重,克里夫兰人不光将他看做是复兴骑士的希望,更是替代勒布朗-詹姆斯在这座城市这个球队的人而存在的。未来路漫漫,现在只是第一步……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