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次是真的苗立杰接班人 犀利球风女篮多少年未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女篮在四国邀请赛第二站的一场比赛中,以99-79击败了巴西队。此役,赵爽表现得异常惊艳,共计5投4中,拿到23分+2个篮板+7个助攻。战巴西,她是天生的煞星。

  第三节中段,中国队在前场发动进攻。此时,赵爽隐蔽而迅速地从低位移动至右侧45度角。在罚球线持球的魏伟敏锐地看到了她的位置,并顺势将球抛给了她。接到这记妙传后,赵爽丝毫没有犹豫,果断地于三分线外跳起投篮——皮球先是划出一道彩虹般优美的弧线,接着如利剑一般穿越了网心。59-51,中国女篮就此占得了先机。

  第四节还剩8分45秒,巴西球员刚刚命中了一记三分球,赵爽已经飞奔至对手的腹地,并示意自己的同伴发动快攻。在后场运球的杨半伴立刻将球送向对方篮下。皮球于空中飞行了近两秒钟后,稳稳地落到赵爽的手中。她带球冲向篮筐,在空中用假动作闪过一名巴西队员的防守后,上篮得手。78-65,中国女篮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事实上,赵爽本场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并非这两次运动战中的闪光,而是于比分胶着的时候,一次次地持球突破并造成杀伤。此役,她共计制造了14个罚球,且无一失手。这不仅很好地确保了球队进攻的稳定性,及得分的延续性。同时,也体现出了她自身较强的冲击力。

  其实,年仅21岁的赵爽很早便已经出道。作为沈部女篮重点培养的希望之星,她已代表球队足足征战了三个赛季的WCBA联赛。这期间,赵爽场均能够贡献10.7分+5.2个篮板+1.6个助攻+2.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则达到48%。特别是上赛季,她平均每场拿到11分、6个篮板、2.3个助攻、2.3次抢断,为本队夺下联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赵爽虽已是沈部女篮的重要一员,但在国家队却还只是一名新人。此役之前,她仅仅代表中国队出战8次。但是,由于主帅孙凤武更多地于热身赛中锻炼新人,她的数据反而较联赛中更高,场均12.3分+4.3个篮板+3.1个助攻+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4.3%。尤其是四国赛首站对阵巴西队时,赵爽独得17分、9个篮板、3个助攻、2次盖帽,是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

  “我觉得在有些时候我身上还是有年轻队员经验不足的缺点,机会球处理不够完美。”那场比赛之后,赵爽曾谦虚地表示。

  本场比赛,赵爽这一次成为场上的亮点。她非但打出了5投4中,14罚14中的恐怖命中率,还送出了多达7次助攻,先后帮助魏伟、纪妍妍和许诺摧城拔寨,堪称是巴西队的一大克星。

  不过,赵爽也有其自身的缺陷,那就是身体过分单薄。她的身高虽然达到188CM,体重却只有70kg,这使其在对抗中非常吃亏。此役,巴西球员便多次利用合理的身体接触扛开了她的防守。

  “等苗立杰和卞兰归队后,赵爽就不会再有这么多机会了。所以,她必须尽可能发挥自己的特点。”在央视担任本场解说嘉宾的前中国女篮队员李昕说道。

  的确,目前的国家队,锋线上主要还是由卞兰担当重任。但年轻球员地成长势必会给球队注入新的活力和变化。正因如此,接下来的国际赛场,赵爽不愁没有展示其自身潜能的舞台。那么,她能否做得更好呢?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