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最高炮台展现惊人手感 如此天赋让人想起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陕西榆林消息,2011年中国女篮四国邀请赛第二站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迎战巴西女篮。经过四节的激烈争夺,中国女篮99以79巴西女篮,赢得四国邀请赛第二站的首胜。中锋魏伟表现出色,拿到了13分。

  从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就摆出了高强度的防守,这让中国队在进攻中显得有些无可奈何,整个第一节,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当中,中国队在进攻中很难找到有效的得分办法。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换上了年轻的内线魏伟,这才让场上被动的局面有所改变。第二节刚开始,魏伟在罚球线附近接球,在对手的贴身紧逼下转身后仰投篮命中。两个回合之后,魏伟再次展现了他出色的投篮手感,她在对方的紧逼之下中距离后仰跳投,皮球又一次稳稳落入了篮筐。

  魏伟的身高达到了2米07,这在女篮当中已经算是绝对高度了。在篮球场上,你很难见到一个大个子拥有如此出色的投篮手感,因为柔和的手感更多依靠的是篮球上的天赋,是很难在后天通过训练得到的。

  更令人感到高兴的是,魏伟不光能够自己投篮得分,她还能为队友传球,随后的一次罚球线附近策应,魏伟吸引了对手的包夹之后,将球分给了底线空切的高颂,后者接球直接上篮得手。

  让巴西队头疼的是,魏伟的贡献并不仅仅局限在进攻端,她在防守端的控制范围完全让巴西队感到有些无奈。比赛打到第二节末段的时候,对方的后卫利用速度甩开防守杀入内线准备投篮,可魏伟看准机会伸出长手一把将球盖了下来,这也让对手只得在场上无奈的摇头。

  央视的解说嘉宾李欣在评价这场比赛时也感叹说:“魏伟在场上的这段时间中国队打得非常不错,整体的配合打出来了,进攻也非常流畅。”

  能够在中距离完成跳投,能够在篮下利用身高优势强攻,能够抓下篮板发动快攻,能够在防守中送给对方大帽,在中国女篮的历史上,很少能够见到这样有天赋的中锋。出生于1989年的魏伟今年只有22岁,2米07的身高让魏伟成为了中国女篮中真正的“顶峰”。更令人吃惊的是,所有看过魏伟打球的人都会感叹,一名拥有如此身高的球员竟然拥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灵活性,她转身的速度甚至像一个小前锋一般。要知道,2米07的身高比郑海霞还要高上3厘米,但她的转身速度和灵活性却要比郑海霞还要出色。

  在之前中国女篮和新西兰的比赛结束之后,对方的主教练就曾经这样评价魏伟的表现。她说:“魏伟给我的印象很深。她很高大,虽然很瘦,但是她的表现不错,如果她能够再强壮一些,会在未来有很好的发展。她和陈楠构成的中国队内线,对对手的威胁非常大。

  谈到自己现在投篮能力的进步,魏伟表示:“主要还是要有自信,教练也鼓励要多投,自信、不要怕。本来投篮也是我以前的长项,由于有时候投不进了会有点灰心,但是教练还是会鼓励多投,所以发挥还比较稳定。”

  有了这样一个能投篮的高大内线,中国女篮在即将开始的亚锦赛上已经拥有了绝对的优势。(乳娃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