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乐透秀巡礼之德隆终结者 爵士选他可安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选秀日逼近,新浪NBA为您带来最新最全的新秀巡礼,看看有哪些新秀将成为明日巨星!——天才控卫 绝杀王曾经全美第一

  布兰顿-奈特(Brandon Knight)

  身高:1米91(6尺3)  体重:177磅

  学校:肯塔基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1年12月2日

  模板:杰森-特里/朱-霍利迪

  选秀前景:前4

  2010年春天,麦当劳全美高中全明星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虽然场上有无数的天才球员,但大家都焦点都聚集在一名持球的小个子身上。只见他外线30度晃倒防守者,张手三分命中,绝杀。

  这名小个子便是当时的全美高中第一控卫布兰顿-奈特。

  在麦当劳全美高中全明星赛之后,布兰顿-奈特拒绝了雪城、堪萨斯、康涅狄格、迈阿密、佛罗里达等学校,最终选择了约翰-卡利帕里所率领的老牌名校肯塔基大学。在接连培养出泰瑞克-埃文斯、德里克-罗斯和约翰-沃尔后,名帅卡利帕里又迎来一位天才控卫。

  随着主力控卫的确定,肯塔基开始了新赛季的征途。而事实证明,奈特的加盟很好的填补了肯塔基的明星球员、2010年选秀状元约翰-沃尔的离去。

  随着赛季的进行和奈特的成长,肯塔基的表现也越来越出色。他们在3月份力克佛罗里达大学拿到了东南联盟(肯塔基大学所在联盟)锦标赛的冠军。而在全美锦标赛的第一场,全场发挥不佳的奈特最后时刻挺身而出,上篮绝杀普林斯顿大学。在第二场独得30分率球队顽胜西弗尼吉亚大学之后,第三场他用跳投再度上演绝杀好戏,这次倒在他面前的是一度排名全美第一的俄亥俄州立大学。有趣的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当家球星,天才前锋贾瑞德-萨林格正是在麦当劳全美高中全明星赛被奈特绝杀的队伍中的MVP。这名2012年选秀预测前三的新星连续两个赛季的最后一战,都是栽在布兰顿-奈特的手上。

  炙手可热的布兰顿-奈特之后更势如破竹,22分7篮板4助攻又带领球队力克群星云集的北卡大学。尽管半决赛1分惜败于最后的冠军康涅狄格大学,但奈特绝杀王的美名以及成熟的球风已经引来无数的称赞。

  肯塔基大学主教练卡利帕里在谈到奈特时也表示,他拥有比埃文斯、罗斯和沃尔等人更强的关键球能力,是一名绝对的领袖型后卫。而且奈特在场上的表现和场下的勤奋甚至有时会让他想起爵士著名球星约翰-斯托克顿。

  “奈特不管在场上场下都是一名勇士。”卡利帕里总结道,“他有得分天赋,也能运转球队。他可以成为球队领袖,也可以成为顶级防守者。”

  优点:布兰顿-奈特一名有着优秀身材和得分能力的天才控卫,1米91的身高而且有6英尺6.75的臂展。速度很快,第一步启动很出色,在快攻中有很好的决断力,也可以很轻松地穿透防守突入内线,并用他良好的运动天赋完成得分。奈特控球能力优秀,会用无数的假动作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出手很有自信,射程达到NBA三分线,突然地干拔有时也会让对手猝不及防,是一名是有着出色投篮能力的天生得分手。奈特在场上不会退缩,最后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他在高中时期就是关键先生,在大学也常为肯塔基贡献绝杀。无私的传球者,经常为队友创造机会。对挡拆的执行和把握很好。奈特还是一名聪明的防守者,不会冒然抢断。虽然只有19岁,但成熟的他有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比赛热情。

  缺点:奈特不算一名纯控卫,传球的天赋和直觉并不是非常出色,而且失误不少。爱尝试后场长传,而不是稳妥地推进。持球进攻能力仍需努力,运球过高导致较容易被断。他在场上的效率仍需进步,投篮不够稳定,会有一些草率的出手,这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42.3%。运动能力方面,他的弹跳略低于平均水准。177磅的体重,将会使他在与NBA控卫的身体对抗中吃亏。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奈特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