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乐透秀巡礼之莫里斯兄弟 超级马里奥NBA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选秀日逼近,新浪NBA为您带来最新最全的新秀巡礼,看看有哪些新秀将成为明日巨星!——莫里斯兄弟 风格各异各有千秋

  马库斯-莫里斯(Marcus Morris)

  身高:2米05(6尺8.75)  体重:230磅

  学校:堪萨斯大学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生日:1989年9月2日

  模板:艾尔-哈灵顿

  选秀前景:前10

  马基夫-莫里斯(Markieff Morris)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41磅

  学校:堪萨斯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9年9月2日

  模板:德鲁-古登

  选秀前景:前20

  要说08年全美冠军堪萨斯大学如今的焦点人物,那无疑是他们的内线双胞胎莫里斯兄弟,身披22号战袍的弟弟马库斯-莫里斯和身披21号的哥哥马基夫-莫里斯。

  这对兄弟不仅模样难以分辨,他们对球队的贡献也是不相上下。场均17.2分7.6个篮板的弟弟马库斯-莫里斯是堪萨斯大学的头号得分手和二号篮板手,而比他大7分钟的哥哥马基夫-莫里斯场均13.6分8.3个篮板则是二号得分手和头号篮板手。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对双胞胎不仅是堪萨斯的内线双煞,也是这支NCAA豪强的顶梁柱。

  自诩为“像卡梅罗-安东尼”的弟弟马库斯-莫里斯因为身高和风格原因,在进入NBA后很可能会出任小前锋。这位大十二联盟(堪萨斯大学所在联盟)的年度最佳球员拥有出色的投篮能力和较为全面的技术,这也使他极有可能在前十顺位被选中,选秀前景略好于哥哥马基夫。

  身高和体重都略高的哥哥马基夫-莫里斯则将一直致力打大前锋,优秀的低位技术和篮板能力使他的预测前景也在首轮中段。哥哥马基夫曾在一次访谈中声称如果他们在全美锦标赛中遇到准榜眼德里克-威廉姆斯率领的亚利桑那大学,绝对不会让他像对阵杜克大学时狂砍32分,而是会和他的弟弟让这名天才前锋吃瘪。这样的雄心壮志也不是没有根据,因为一度有球探声称这名悍将是选秀中被低估的内线球员,认为他在进入NBA后有成为优秀防守者的潜力。

  ESPN著名选秀专家查德-福特在谈到双胞胎兄弟时表示,如果你喜欢能抢板能防守的低位球员,那么马基夫-莫里斯是个很好的选择。如果你希望要个能得分的综合型前锋,马库斯-莫里斯便是不二人选。

  马库斯-莫里斯优点:马库斯-莫里斯在大一和大二赛季仅仅是名角色球员,但在大三赛季,他迅速成长为大学篮坛里最出色的前锋之一。他擅于在低位背身时的假动作,在高位和低位都有很好的技术,可以轻松地完成后仰跳投。他在篮下有出色的得分能力,身体控制和平衡能力俱佳,二次补篮、进攻意识以及预判也都很棒。同样具有面筐进攻能力,跳投非常标准,射程至少有20英尺。防守端莫里斯很集中,良好的防守态度也弥补了身高和爆发力上的一些不足。

  缺点:马库斯-莫里斯作为内线球员身高较矮,这将很大程度限制他在篮下的作为。作为一名前锋他还缺少爆发力。潜力似乎有限,很难成为一支球队的长期计划。篮板和盖帽能力不够出众(场均只有0.6次盖帽)。罚球命中率这个赛季有所提高,但仍只有68%。

  马基夫-莫里斯优点:马基夫-莫里斯大学生涯三年每个赛季都在进步,不断地提高他在NBA的前景和价值。他是一名强壮且有肌肉的21岁内线球员,完全可以成为NBA的即战力。他在篮下的表现非常棒,经常用脚步和他的位置感在篮下得分,小勾手投篮更是拿手好戏。他还有外线进攻能力,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42%。马基夫-莫里斯效率很出色,场均24分钟的上场时间能贡献8.3个篮板和1.1次封盖,他场上活力十足而且在内线很有侵略性。防守端他也是充满激情,和他双胞胎兄弟马库斯-莫里斯联袂组成了堪萨斯的内线屏障。

  缺点:他可以在篮下和三分线外得分,但是中距离投篮的能力不强。面筐进攻和运球也都不是他的强项。高位移动较差,不擅长在内线造对手犯规。潜力在大个子里并不算突出。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莫里斯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