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山东女篮重返WCBA 队员称:我们目标不止于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6月20日晚,上海女篮以八战全胜的战绩,在江西赣州举行的全国女篮乙级联赛中夺魁,与亚军山东队一起重返甲级队行列。

  上海、福建、山东、湖北、广西、河北、四川等7支球队参加了今年的乙级联赛。上海队晋级的最大对手是老牌劲旅山东、福建。

  小组赛首战,上海即以大比分战胜山东。此后越打越顺,在小组赛收官战中以95比45的巨大优势取胜福建。以小组赛6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击败四川后,上海队又在决赛中与山东遭遇。

  此时的上海女篮已势不可挡,决赛中83比57大胜山东。从山东开始,由山东结束,上海女篮以最圆满的方式,结束了此次乙级联赛。出任主教练不久的刘鹏对队员们的表现相当满意。“我们每场都大比分战胜对手,队员们打出了士气,打出了信心。”刘鹏说:“上海女篮这几年一直处于低谷,但目前这批队员年龄结构合理,很有潜力,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和支持上海女篮。”

  重返WCBA,一扫上海女篮这半年多降级、换帅的各种动荡。然而决赛后,全队没有任何的庆祝,当晚11点回到酒店后只吃了简单的夜宵。“赢了虽然高兴,但也没有特别激动。刘指导说感谢大家,但我们的目标不止于此。我们要向着更高的目标去冲击。”队员们说。

  在赣州,每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当地的食物偏辣,不少队员去了都不习惯。“我们去的时候准备了一包点心,在那又不断补充,导致现在还得带一包回来。”中锋焦岚经历了不止一次乙级联赛,她相信:“虽然只和刘指导配合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队还在磨合,但我们依然是支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此次乙级联赛前,黄靖、庄雪魏等已离队赴交大深造的队员又重新归队,一次降级的打击,似乎又把上海女篮重新凝聚在一起。

  从上海去赣州,上海队经历了12个小时火车,外加2小时大巴。从赣州回上海,又是一趟15个多小时的长途夜车。这15个小时,似乎是从乙级回到甲级必经的一部分。

  今天上午9点多抵达上海后,全队经过短暂休整,下午就将进行训练。随后,全队将迎来三天的短暂假期,作为此次乙级联赛冠军的奖励。因为,7月5日,全国女篮俱乐部联赛就将开打。届时,重返WCBA的上海队将与甲级强队八一等过招,那才是真正的较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