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些咒骂韦德永难忘 面对皇帝豪言闪电侠微微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0: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现在回眸去年7月份的那次三巨头派对,多少会令人感到些许讽刺。而詹姆斯当时所说的一席话,如今看来更是不免惹人发笑。

  詹姆斯那会儿谈到球队的目标时,曾大言不惭地说:“不是一个,不是两个,不是三个。”显然,他的意思是,两三个总冠军怎能满足拥有三巨头的热火?他们要在未来数年间拿到七八座冠军奖杯。当时,韦德就坐在詹姆斯身边,他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相比于狂放不羁的詹姆斯,韦德更加明白赢得总冠军的艰辛。

  很多人都说他年少成名,不曾经历过大风大浪,不曾受过太多挫折。但韦德心里比谁都清楚,要想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究竟需要付出多少努力。以他自身为例,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总决赛,距离上一回已是时隔五年。所以,听到詹姆斯那番豪言壮语后,韦德惟有微微一笑。

  “作为一名球员,不管你做什么,不管那些历史上的优秀球员都是怎么努力的,他们都得接受一个现实,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赢得一枚冠军戒指,”韦德说,“那种事情根本不可能发生。有人会觉得,老天爷对自己非常不公平。而如果你最终得到了那样东西,那么整个职业生涯都会变得不可思议。”

  韦德是幸运的,2003一代的几位精英中,詹姆斯、安东尼、波什始终未曾染指总冠军。直到现在,他们仍在苦苦追寻,试图去品尝韦德已经体验过的冠军滋味。

  在经历了7个碌碌无为的赛季后,去年夏天,詹姆斯与博什以自由球员的身份来到迈阿密,联手韦德,希望能以三巨头的模式为捷径,剑指总冠军。曾在2007年折戟总决赛的詹姆斯,深知孤军奋战的困难,他明白,要想如常所愿,势必需要韦德这样的巨头队友。

  对于詹姆斯的求胜欲,韦德自然理解。只是,冲击总冠军的道路,并非如詹姆斯所预料的那般一帆风顺。就像今年,当热火在前三轮季后赛以三个“4比1”强势晋级后,他们却在总决赛2比4败在小牛脚下。

  “刻苦努力、专心致力,这是最关键的,”韦德说,“(季后赛开始前夜)看着自己的那枚冠军戒指,我总会想起人们当初说你做不到,没实力做到或你不应该做到等言论。我会记起曾经克服的种种质疑,所有那些事情,一下子浮现脑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