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商业帝国就差一奖杯 若夺冠吸金力还能翻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詹姆斯来讲,总决赛六场里面的糟糕表现不仅让他丢掉了总冠军,更是在商业方面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根据一份统计资料显示,因为总决赛的失利,已经导致了詹姆斯将近千万美金的损失。

  事实上,从詹姆斯的个人角度来讲,总决赛的实力并没有在实际程度上影响他的收入,毕竟他与赞助商的合同中并没有规定会因为夺冠失利而终止,皇帝与耐克的球鞋合同、雪碧、麦当劳等赞助商的广告合同使得他在一年中至少会有4000万美元的收入。而这里所说的损失,更多的是指詹姆斯的潜在收入。

  鲍勃-多夫曼是一位市场评估专家,他会在每年的NBA总决赛之后做一份市场评估报告,他在今年的报告中透露,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低迷表现,会让他损失将近千万的赞助合同。不过,在多夫曼看来,这种影响也只是暂时的。“(冲冠失败)不会让他现有的合同代言受损,勒布朗仍然是联盟最好的市场明星,总决赛失利的负面影响只是暂时的,很快就会过去,如果他下赛季率领热火夺冠,那他的身价还会继续攀升”多夫曼这样说道。

  当然,无论你是否喜欢詹姆斯,都不能否定他的吸金能力,从他来到迈阿密之后,热火的主场球票价格飙升就不难看出。而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骑士因为詹姆斯的离开,市值缩水达到了26%,而热火则上涨了17%。而詹姆斯在创造更多的价值方面也确实遭遇了瓶颈,倘若能在未来收获一枚总冠军戒指,那么他的收入将不止增加一千万。

  纵观NBA历史,但凡能够在商业上取得成功的,无一不是总冠军在手。迈克尔-乔丹能拥有自己的独立品牌并构建起自己的商业帝国,除了他超凡的表现,与手握六座总冠军奖杯不无关系。詹姆斯自从进入联盟开始就被看做乔丹的接班人,但他无论从商业上还是成就上仍然被飞人牢牢甩在后边,即便是现役球员当中,詹姆斯的球鞋销量也只能排在科比身后位居第二。对于小皇帝来说,要想在商业领域获得更大的成功,一座总冠军奖杯必不可少。

  (carr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