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10大海外冠军:两真神力压诺天王 马刺3人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在联盟拿过总冠军的球员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海外出生,然后凭借个人努力在NBA收获了辉煌的。据《Dime》消息,下列这五位,就堪称是最顶级的海外冠军球员。

  1、 哈基姆-奥拉朱旺

  当然,奥拉朱旺后来加入了美国国籍。不过,出生于尼日利亚的他直到今天都被认为是国际球员的典范。在奥拉朱旺的球员时代,他一直被认为是标准的顶级中锋。现如今,他的中锋单打技术和多变的脚步还是无数后辈学习的对象。在1994和1995年,他率领火箭两次捧回奥布莱恩杯奠定了他的历史地位。和蝉联总冠军相比,12次全明星和常规赛MVP,只能说是锦上添花了。

  2、 蒂姆-邓肯

  加入联盟14年,邓肯留下的荣誉让后人只能叹为观止。13届全明星,4个总冠军,2次MVP,后世的大前锋想要超越邓肯,至少得先在总冠军和全明星方面能胜过他。和奥拉朱旺类似,邓肯在技术方面也留下了自己的经典,那就是擦板投篮。在邓肯之前,没人想到过大前锋还能将这项技术演化至完美。而邓肯十年如一日的擦板,也奠定了自己的历史地位。

  3、 德克-诺维茨基

  不可否认,小牛能拿到建队以来第一个总冠军,头号功臣就是诺维茨基。自从他加入小牛以来,13年中,他和小牛经受了无数次的失败和质疑,但诺维茨基从来没有放弃过,也没有像其他球星那样做出转会的决定。然后到了2011年的六月份,诺维茨基用场均26分捧回了总冠军奖杯。这是小牛的第一次,也成就了诺维茨基的历史排名。

  4、 保罗-加索尔

  在加索尔加入湖人之前,科比-布莱恩特虽然凶猛,但只能率领湖人在季后赛苦苦挣扎。西班牙人入伙之后,湖人连续两年捧回总冠军奖杯。不管外界如何质疑加索尔的球风,或是今年湖人的早早出局。不可否认的是,湖人直到有了加索尔,才能有蝉联总冠军的骄傲。

  5、 托尼-帕克

  在这五名球员当中,帕克的出身是最卑微的,要知道,他只是2001年选秀的第28位。通常,这个顺位的球员不可能会有大的发展。而帕克不同,加入马刺之后他力挺球队拿到了三个总冠军。而且,在2007年,虽然当时的邓肯还在巅峰期,但这个法国队友却用场均24.5分和56.8%的命中率生生抢走了总决赛MVP奖杯,帕克也由此成为第一个产自欧洲的总决赛MVP。

  排名6-10位的球员依次是:6、马努-吉诺比利,7、托尼-库科奇,8、梅米特-奥库,9、佩贾-斯托贾科维奇,10、史蒂夫-科尔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