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心动目标3年前已是全欧MVP 新德克究竟成色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0:53  新浪体育
莫泰尤纳斯早早成名莫泰尤纳斯早早成名

  新浪体育讯 选秀日临近,仍有不少球员奔波于各支球队所在城市,立陶宛新秀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就是其中之一。在得州,他将先后接受火箭和马刺的实训。

  莫泰尤纳斯出生于1990年9月20日,身高2.13米体重100公斤,2009年加盟意大利特雷维索队并迅速得到了重用,今年他帮助球队打入欧洲4强,场均贡献10.9分5.6篮板和0.9抢断。

  在欧洲,莫泰尤纳斯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刚刚被评为欧洲明日之星。在立陶宛国青队,莫泰尤纳斯也有自己的位置,他是08年欧青赛的MVP,在09年U20比赛,莫泰尤纳斯场均11.2分5.4篮板帮助球队拿到冠军。

  《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认为火箭会在第14顺位选择莫泰尤纳斯,他能打中锋,也能打大前锋,从视频上看,莫泰尤纳斯不是传统印象中的立陶宛肌肉男内线路数,倒是和诺维茨基、巴尼亚尼有所类似。加上左手投篮的特质和灵活的步法,莫泰尤纳斯的确无愧是今夏选秀欧洲第一人。

  不过按这样的素质来看莫泰尤纳斯很难掉到14位,众多选秀行家把他行情往后拉的原因是由于他偏瘦的身材和偏弱的爆发力。对火箭来说这样一位长人的确符合目前球队的需要。如果火箭做不成数个选秀权换巨星的买卖,莫泰尤纳斯倒是可以作为长线好好培养,毕竟凯文-麦克海尔调教大个子的能力还是被绝对认可的。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