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姚明已是火箭边缘人 休城4个选秀权赌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NBA官网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布里报道,休斯顿火箭队仍然在积极找寻交易机会并愿意为此舍弃多达4个首轮选秀权以及阵中的任何一位球员,此外他还表示即便姚明伤愈复出,他也不再是火箭队的内线核心。

  火箭队对于交易的热衷程度勿庸置疑,而如今面对今年手中的两个首轮选秀权,球队经理达雷尔-莫雷自然会想法颇多。尽管第14顺位和第23顺位都值得任何一支球队慎重利用,但在火箭队看来,这样的顺位不太有可能摘得一位具备超级巨星潜质的球员,因此利用他们来完成交易会具效率。

  “大多数人都认为靠如此顺位可以得到不错的球员,也不应该拒绝这些机会。”莫雷说:“我们一直在找机会提升球队的实力,但我们今年或许会走下坡,当然也可能会通过交易选秀权来打开一片天地,我们会考虑各种方案,但无论如何,我们对于目前的这套阵容还是挺满意的。”

  火箭队以43胜39负结束了上赛季的征程,并且距离季后赛资格只有一步之遥,而将这套阵容保留至下赛季也并非难事,因为阵中有多达11位球员仍在合同期内,他们只需要考虑的便是姚明和查克-海耶斯的续约问题即可,此外,火箭队的阵容也可谓充满希望,有7位球员进入联盟的时间还不足4个赛季,“我们觉得现今这套年轻阵容相当扎实,而且也看好接下来的发展趋势。”莫雷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设法找寻能够帮助球队得到进一步提升的机会。”

  莫雷不仅为了交易愿意舍弃今年的2个首轮选秀权,他甚至还打算搭上明年的2个首轮选秀权,而一切只是为了找来一位具备领袖实力的球员来带领球队继续前进,“我们拥有4个首轮选秀权可供交易。”莫雷说,“我们的目标便是通过这些资源得到更多的益处,而我们在谈判桌上的选择的确不少。”

  自从莫雷在5年前任职火箭队经理以来,他已经频频利用选秀权来完成交易,例如在2006年用第8顺位换来了肖恩-巴蒂尔,而到了2008年,火箭队的第25顺位被换成了格林和多西,他们在2009年又用了首轮选秀权去交易罗恩-阿泰斯特。

  除了选秀权外,莫雷也不惧怕送走阵容的任何一位球员,前提是换来的球员值得他这么去做,而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和凯文-马丁这两位阵中最具交易价值的球员已经频频出现在了交易传闻中。假如姚明的恢复状况继续保持良好,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继续与其签约,但考虑到他在过去2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因此球队不太可能将他视为球队今后的内线支柱和首发中锋。而火箭队也不愿意在下赛季再次经历用海耶斯客串中锋的日子,再加上35岁的布拉德-米勒又接受了手术,所以他们需要一位内线大个。“我们很喜欢现在的这支球队,假如就按照如今的阵容进入季前训练营也很不错,但假如我们发现加快提升速度的机会,那么我们一定会把握住它。”莫雷说。(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