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得分王场均29哪队要 ESPN:纳什转型前就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ESPN报道,作为一名大四球员,吉默尔-弗雷德里克场均能得到28.9分,排名NCAA首位。然而这并不代表他在进入NBA后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虽然之前有过成功的例子,比如奥斯卡-罗伯特森以及里克-巴里,但不如意的同样大有人在。就拿一些现役的球员来说,勇士队的史蒂芬-库里(2008-09赛季戴维森大学的得分王)和雷吉-威廉姆斯(2006-08年弗吉尼亚军事学院的得分王),公牛队的老将科特-托马斯,当年在大学时代都是响当当的得分好手。至于2006年的探花亚当-莫里森和2000年的首轮第13号新秀科特尼-亚历山大,如今已经在联盟彻底销声匿迹。

  如果把吉默尔-弗雷德里克和以上这些前辈相比,有两点需要注意:一、弗雷德里克已经是一位22岁的大四球员;二、他身高6尺2寸,在NBA打得分后卫身高不够,但控球后卫又不够格。

  为了能够更直观地进行对比,ESPN选出了在大学时代的数据与弗雷德里克相似的10位球员,他们分别是B.J。阿姆斯特朗、达纳-巴罗斯、兰多夫-柴德里斯、特拉维斯-迪纳尔、李特里尔-格林、斯科特-哈弗纳、卢西奥斯-哈里斯、阿兰-休斯敦、史蒂夫-纳什以及卡拉迪-里弗斯。

  从表面上看,以上10位球员基本没有什么共通点,而且其中只有纳什一人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像兰多夫-柴德里斯和卡拉迪-里弗斯这些首轮中段的新秀甚至都已逐渐被人遗忘。值得一提的是,吉默尔-弗雷德里克的预期顺位也集中在首轮中段。

  当然,纳什的成功并非偶然,大学时代的他也曾是一位得分好手,因为那是他的职责。然而在进入NBA之后,他逐渐转变风格,并最终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优秀的组织者之一。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弗雷德里克也能做到这点吗?”

  平心而论,纳什这样的球员是很难进行复制的,纳什在大学时代就已经开始注重传球能力,大二时,他平均每5.6分钟就能送出1次助攻。反观弗雷德里克,他的重心一直放在得分上,平均每送出1次助攻需要花费8.3分钟。

  很多人喜欢把弗雷德里克与史蒂芬-库里进行比较,因为他们的远投能力都很出众,而且都不是纯正的控球后卫。从三分球方面来说,库里41.2%的命中率更显眼,而且出手次数也更多。此外,他在大学时代58%的整体投篮命中率也高于弗雷德里克的54%。但是与纳什一样,库里在大学时代的组织能力稳步提高,而弗雷德里克则是逐步下滑。

  此外,库里年少成名,19岁时就已经吸引了全美的目光。作为大一新生,他的数据极具统治力,场均得到21.5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8%,率领戴维森大学取得29胜5负的佳绩。同时期的弗雷德里克在场均18.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只能得到7分,差距非常明显。

  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弗雷德里克在大四时期一共出场1323分钟,投篮次数达到765次。这是什么概念?平均每1.7分钟出手1次!毫无疑问,他是一位纯得分手,基本没有传球欲望,而且他的篮板数据和防守都很一般。

  如前所说,弗雷德里克相比同级新秀的一大劣势在于他的年龄,这意味着他的上升空间非常有限。此外,他的传球能力更是备受质疑。从整体实力的评估来看,弗雷德里克的顺位应该集中在首轮末尾或者次轮伊始。这样的话,他进入NBA之后可以被定义为一名纯投手,这或许有利于他今后的发展。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