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BA新赛制得与失 观众流失是赛会淘汰制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20:38  北京晚报

  为使CUBA赛事更具悬念与观赏性,赛事组委会参照美国NCAA模式,对CUBA赛制进行了重大改革:变主客场为淘汰赛,并把男女8强扩军为16强。这项改革效果如何,目前看是有得有失,失大于得。  

  先说悬念。笔者观摩了联赛2/3的赛程,但悬念却并未增多,冷门也屈指可数,最突出的一役是中国民航大学男队半决赛以1分之优淘汰了上届总冠军太原理工大学队。实践证明,制造悬念不是靠赛制而是要拿实力说话的,尽管大学生球队表现起伏很大。淘汰赛也虽使一些场次比赛竞争紧张激烈,像清华大学队与华侨大学队的半决赛打了3个加时赛才决出胜负,但在行家看来,此战紧张有余,精彩不足,至于四强赛之前的多数比赛则是一边倒。  

  主客场变赛会淘汰制最大问题是观众大量流失,从16强赛开始到结束,仅有两场观众爆满,另有二三场观众上座率不超过七成。观众少气氛就不热烈,运动员就兴奋不起来,比赛就显得半死不活。面对来自各方的质疑,组委会表示将认真考虑各方反映,在坚持改革探索的前提下,努力使比赛紧张、激烈、精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U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