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称皇帝天赋被浪费太多:他的教练都应该羞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 很多人都喜欢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要是捧着个奥布莱恩杯站在山顶上,那就是接受顶礼膜拜。要是两手空空,那可就是被人指指点点了。不幸的是,勒布朗-詹姆斯正是后一种情况。自从总决赛失利后,他算是被舆论和球迷攻击成渣了。不过,还是会有人出来替詹姆斯辩护的,名宿里克-巴里就在接受《体育电台》采访的时候挺身而出为詹姆斯说话了。

  媒体和球迷之所以炮轰詹姆斯,和他在总决赛中的低迷表现密不可分。无论对位的是杰森-特里还是杰森-基德,甚至是个头更矮的J.J-巴里亚,詹姆斯都没能打出像样的命中率,这无论如何有些说不过去。

  而在巴里看来,这其实并不是仅仅是詹姆斯的问题。“他的投篮,的确是需要改进。如果球员对投篮丧失信心了,那他的比赛很容易就会崩盘。当然,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细节,而不是简单的依仗第一步的速度,挡拆和切入什么的同样很重要。很不幸的是,并没有人教给詹姆斯这些,所以我们不能全怪他。在我看来,所有执教过詹姆斯的教练才是罪魁祸首。他有这么好的天赋,却没有被完全开发,这是不可推卸的责任,造成这一切的教练们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巴里直言不讳地说。

  确实,从詹姆斯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他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弱点和优点同样突出。詹姆斯的优势在于体格强健,同时速度和控球技术都不差。所以,很多时候在和其他小前锋对位的时候,詹姆斯可以很简单地用速度摆脱对手,或者是用体格挤开对手,来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这种进攻方式,对身体的要求比技术更高。在身体素质方面的天赋太过突出,不但让詹姆斯,也让他过去的教练们认为他实在没必要多余地去学习更多的得分技术。而这,在总决赛中已被惨烈地证明了是谬论。

  和詹姆斯相比,科比-布莱恩特在这方面就表现的更好。几年前,科比觉得体能开始下降的时候,就立刻拜哈基姆-奥拉朱旺为师,苦练篮下移动技巧和背身单打,而这一套路,也正是迈克尔-乔丹在职业生涯晚期操练过的。背身单打、面筐进攻、勾手,这些都是技术活,也都比单纯的用身体进攻更能延长职业寿命。同样,这也是詹姆斯急需改进的地方。

  而除了为詹姆斯的技术辩护外,巴里也没忘为詹姆斯在第六场之后的“狂言”做解释,“与其嘲笑别人,勒布朗不如大度地承认是自己让大家失望了,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他要是改变一下说法,可能就不会引起众怒了。我觉得吧,他应该不是有意要那么说的。”而詹姆斯则一再表态,他的话被媒体曲解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