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选秀新星巡礼之加拿大天才 德大新宠活力四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3:50  新浪体育
汤普森优点缺点同样明显汤普森优点缺点同样明显

  新浪体育讯 特里斯坦-汤普森(Tristan Thompson)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27磅

  学校:德克萨斯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91年3月13日

  模板:查尔斯-史密斯/泰鲁斯-托马斯

  选秀前景:前15

  加拿大小伙子特里斯坦-汤普森进入大学的第一年便成为大十二联盟(德克萨斯大学所在联盟)最出色的内线之一,他场均13.1分7.8个篮板2.4次封盖,十次获得两双,在疯狂三月的全美锦标赛首轮,他更是砍下17分10篮板和7次封盖的统治级表现,率领球队顽胜奥克兰大学。

  在随球队结束了全美锦标赛的征程后,汤普森宣布留校并表示已经申请了夏季课程。而在一周之后,有媒体报道说汤普森已聘请了经纪人参选,不会再代表德克萨斯大学征战下一年的NCAA。就当人们将他列入选秀榜单时,汤普森的母亲安德烈-汤普森又矢口否认。

  这一风波不仅成为3月底选秀网站的头条,也使这名活力四射的内线球员名噪一时。随着4月份的确定参选,球探和球迷们也逐渐真正开始关注这名左手天才的未来和前景。

  汤普森是一名运动天赋出色的内线球员,爆发力和弹跳都很优秀,在场上活力十足。因此他冲抢进攻篮板的能力颇为不俗。据著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数据库统计,汤普森平均每40分钟抢到4.9个进攻篮板,这个数据可以在全美大学篮坛排到第八。汤普森的无球跑动和空切是他的杀手锏,经常会让对手防不胜防。

  如今有传言说高达第六顺位的奇才和第七顺位的活塞都对汤普森很感兴趣,炙手可热的汤普森甚至也在芝加哥选秀训练营暗示了自己对活塞(高顺位球队)的向往,并表示自己能和活塞年轻内线格雷格-门罗形成很好的互补。不过不管去哪,汤普森身上总少不了长角牛(德克萨斯大学昵称)的那股倔强和冲劲。

  “我会一直去努力,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汤普森说道,“当我进入比赛,我就会变得投入,变得强硬,不论是盖帽还是篮板。我要去做的,就是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优点:汤普森是一位有着惊人臂展的左手内线球员。他一改高中时期稚嫩的形象,身体和肌肉都在提高。他是一名接近蓝领的球员,拥有优秀的运动力和活力,可以很好地完成快攻,在攻防两端都能有所作为。手很大,可以在乱战和移动中抓住球。可以在身体晃动之后用任意手完成小勾手投篮。他已经可以用身体和脚步很轻松地打爆防守者,而且具备一定地面筐能力。很会寻找对手的防守漏洞得分。当他活力四射时,是一名优秀的篮板手,尤其是进攻篮板能力出众。因为他的弹速相当棒。出色的臂展使他在防守端一夫当关,可以轻松盖掉弱侧突破进来的球员,也可以在篮下架起一道屏障。

   缺点:2米06的身高作为大前锋仍有些偏矮,这也将影响他今后的发展。他的跳投很差,常常犹豫不决,显得没有自信,他投篮姿势很怪而且命中率也不稳定,这也注定了他只能在内线生存。更糟糕的是,他整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还不到49%。在与力量型的防守者的对抗中并不占优,卡位受挫而且投篮有时会失去平衡。他的表现不稳定,状态和比赛热情也起伏不定,如果开局没打好,那也许他整场都会低迷或者比赛欲望较低。在本赛季一些重要比赛中,汤普森在场上几乎消失。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汤普森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