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侠求胜欲无人能及 若非他热火早就死在达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5: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总决赛落下帷幕之际,大量的言论指向发挥失常的勒布朗·詹姆斯,却鲜有人提及韦德的精彩表演。事实上,在詹姆斯状态低迷时,一路扛着热火与小牛战斗到底的人,正是“闪电侠”。

  从个人表现来说,韦德在今年的总决赛赛场上,不曾留下遗憾。在热火三巨头中,他的总决赛场均得分、场均盖帽、投篮命中率都高居榜首。每一场球,韦德都是冲在最前面的战士。尽管第六战只得到17分,但他在场上表现出的求胜欲、攻击欲和激情,显然超越热火阵中的任何一名球员,包括詹姆斯。那场比赛后,ESPN热火主页的专栏作家文霍斯特这样评价韦德:“他像一团烈焰纵贯全场,拼尽全力想率热火挺过难关。”

  6场总决赛,韦德4次拿到全队最高分,场均贡献26.5分,列队内头名。三巨头中,波什凭借每场18.5分位列第二,而詹姆斯平均只贡献17.8分,远低于他本赛季常规赛26.7分的水准。或许有人会说,正是因为詹姆斯莫名失常,热火将球权转移到韦德手中,“闪电侠”的数据才会有所上涨。但不能否认的是,如果没有韦德在场上坚持战斗,热火或许在达拉斯便已经输掉了系列赛、打道回府了。

  三巨头中,詹姆斯是第二次打入总决赛,波什此前连季后赛首轮都不曾突破过,只有韦德是站到过联盟之巅的男人。或许正是因为有过夺冠经历,他才会越发体会到总决赛失利带来的痛楚。第六战结束那一刻,“闪电侠”无法抑制内心的情感,不禁落泪。

  总决赛之前,韦德一度因为东部决赛表现不佳而饱受非议,那时候,肩膀的旧伤始终如影随形。但他从不言伤,像一个真正的斗士那般,重新打起精神,踏上总决赛赛场,一次次把身体扔向对手的三秒区。

  当那样的场景映入眼帘,一切仿佛又重新回到了2006年。时隔五年,他再不是24岁的轻狂少年,他已为人父,年近而立。甚至可以说,他的身体再也经不起五年前的那般折腾。2006年的总决赛,韦德场均出战43.5分钟,砍下34.7分。2011年再战小牛,韦德每战的时间降至38.8分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曾暗示,他让詹姆斯打满下半场的理由之一,就是让年龄更大的韦德获得更多休息时间。

  光阴的故事能改变很多东西,却无法改变“闪电侠”那颗勇敢的心。他是三巨头中最先走出失利阴影的一个,因为从现在起,他已经瞄准了2011-12赛季的NBA总冠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