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州直言一人火力堪比王仕鹏 男篮将进行二次裁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0:42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在东亚男篮锦标赛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以87∶53大胜中华台北队获得季军。按照计划,男篮随后将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拉练,而在此之前球队将进行第二波裁员。

  本场比赛,孟铎得到22分,三分球9投6中;易立得到10分;张兆旭12分、13个篮板和3次盖帽;张博13分;董瀚麟12分、8个篮板;苏伟得到7分和12个篮板。再次拿下全队最高分的孟铎赛后更新微博说:“结束了!!很遗憾,但我们大家尽力了。人这一辈子需要经历很多坎坷,有些失败我们很无奈,但有些失败我们必须忘记,路还有很长,以后的事谁也预料不出来,只有努力过,才会有好的回报!谢谢支持我们中国队的球迷!”显然,小伙子们对上一场负于日本队的比赛仍耿耿于怀。

  中国队代理主教练李楠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前,他一直担心被日本队逆转的阴影会影响到此役,“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最大限度地激发队员的积极性。因为我也担心,昨天的失利会让球员情绪低落。不过,今天大家的表现还是让我很感动,他们没有沮丧。在比赛的时候莫科的脚踝伤了,轮转人员不够,他也坚持在打。很高兴今天比赛赢了下来,这体现了我们的团结。”

  年轻的李楠坦言输掉对日本队的比赛后,他自己的情绪也很低落,但赛后和邓华德的通话对他帮助很大,“他给了我很多提示。比如我很担心队员的精神状态,他给了我特别好的建议。他说,‘你作为教练要用肢体语言带动他们,场上队员都在看你,你要振奋起来,用情绪去带动队员。’我觉得这个建议非常好,今天我一直在场边与球员进行交流,效果非常不错。”

  按照邓华德的计划,明天,中国男篮将会飞往澳大利亚与当地球队进行几场热身赛。在赶赴澳大利亚拉练前,也就是今天,中国男篮将进行第二次裁员。昨天赛后,作为中华台北队经理的“黑人”陈建州直言以孟铎昨天的表现应该入选9月5号的亚锦赛,“有这样的火力的球员,我之前认识一个,叫王仕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