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斯放弃追逐蜂王? 热火三巨头失败吓醒纽约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小牛夺冠,在联盟内不亚于一场地震。因为德克-诺维茨基和马克-库班等人的坚持,证明了便捷的巨头组团模式并不能保证成功。在《纽约邮报》看来,这或许可以给尼克斯带来一点启示。

  在整个季后赛,小牛证明了只要通过合理的人员搭配和战术设计,什么巨头的都是浮云。反观对手热火,如果将输球的原因归咎于发挥失准的勒布朗-詹姆斯头上,无疑是不公平的。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这三人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都没能发挥出该有的水准,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三人,热火没有足够的薪金和战术空间去补强角色阵容。双拳难敌四手,在这轮总决赛中被揭示的淋漓尽致。

  早在唐尼-沃尔什行将卸任的时候,他就已经敏感地察觉到了热火组团的危险性,当时沃尔什就表态尼克斯可能会放弃追逐克里斯-保罗。“只有阵容完备你才有机会去追求总冠军,”美国时间周三,已经卸任的沃尔什在接受采访时说,“迈阿密的机会已经不错,但还是功亏一篑。”在卸任之前,沃尔什更是说过,“明星们各有特点,都擅长得分。不过,篮球比赛是需要各司其职才能赢球的,尼克斯需要的是完善阵容,我们不缺明星,需要的是继续补强阵容。”

  从热火的组团方式来看,他们全部的薪金空间几乎都被三巨头占据了。这带来的恶果就是内线和板凳席上都缺乏有用的角色球员,在面对杰森-特里和J.J-巴里亚等人冲击的时候,热火毫无招架之力。总决赛最后一场,热火6人上场,居然只有3人颗粒无收。这血淋淋的事实无疑是在警告尼克斯,千万别学热火,下场会很惨。对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来说,现在应该把所有拷贝热火组团方式的提案,全部扔进碎纸机。

  从尼克斯现在的薪金结构来看,卡梅罗-安东尼、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薪水都在1500万年薪以上,昌西-比卢普斯下赛季的薪水也达到了1400万美金。尼克斯的薪水总额已经超出了现在的工资帽,再招徕保罗?保罗的年薪有可能低于1500万美金吗?除非尼克斯想效仿热火,否则,保罗加盟尼克斯组三巨头的可能性已经非常渺茫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保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