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输球很疼但不会低头 欣慰比07年多赢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2:46  新浪体育
皇帝希望明年能再多赢两场皇帝希望明年能再多赢两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迈阿密时间6月12日)消息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勒布朗-詹姆斯从自己的短裤里扯出了自己的球衣,他走向在原地呆立的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上去和他们拥抱,两人均没有一丝的反应。

  这是一个令人压抑的结局,尤其是对詹姆斯来说,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再一次说明,他还没有为如此重要的时刻做好充分的准备。想要夺冠,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些时候能打出来,有些时候则打不出,这轮系列赛就是后面这种情况,”詹姆斯说,“在前面的两轮系列赛,我能通过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赢球,但这一轮却没能够做到。一旦你进入季后赛,每一场比赛都有压力,我想要赢球,我必须赢球。我在与芝加哥的系列赛中、在与波士顿的系列赛中表现出来了那种斗志。即使我们输掉第4场,即使我们首轮对费城输掉第四场,那系列赛一样有压力。”

  最后一轮功亏一篑,詹姆斯并没有一下跌至谷底。

  “输球当然很疼,但我不会低下自己的头,”詹姆斯说,“当你们(记者)不在场的时候,我知道我们这支球队走到这付出了多少,我知道我们每一个人付出了多少,那些事情很多人都没看到,只要你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你就不会轻易低头。”

  总决赛第六战,詹姆斯的出场时间近4场以来首次降到了45分钟以下。皇帝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5投9中,贡献了21分、6次助攻和4个篮板,第四节的表现也有了大幅回升——5中3贡献了7分,但还是不足以帮助球队扭转局面。

  詹姆斯还说,失败只会激发自己更强的斗志,他会在夏天继续苦练,提高自己的球技。

  “我只能督促自己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夏天的时候,我会艰苦训练,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去适应球队的打法,”詹姆斯说,“我离总冠军又近了一步。我(今年)比2007年总决赛多赢了两场球,希望下次我能比2011年再多赢两场。”

  詹姆斯最后说,他知道现在有关自己的场外故事很多,但这些都不会成为他追逐总冠军的障碍。

  “我在这个联盟效力八年时间了,根本没有什么因素能干扰我去追逐总冠军的梦想。有一件事情我很确信,我永远都不会低下头,然后说,我没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或者说我真希望自己怎样做了,”詹姆斯说,“我这个赛季真的很努力,我们都是这样,所以我们不会低下头,我们只会把这当成额外的动力,争取下个赛季让自己成为更好的球员。”

  短短不到十五分钟的发布会,詹姆斯一共用了四次不会低头。

  下个赛季,詹姆斯能像他说的那样,昂着头成为总冠军么?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