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输总决赛刺伤皇帝最深自尊 LBJ历史地位注定降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1:28  新浪体育
詹姆斯历史地位注定降格詹姆斯历史地位注定降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小牛客场以105-95击败热火,从而以4-2的大比分加冕总冠军,球队历史上首次捧杯。詹姆斯本场拿下21分4个篮板6次助攻,并有6次失误,没能完成他所说的救赎。两次打进总决赛两次失利,这必将导致詹姆斯历史地位降格。

视频-詹姆斯单打巴里亚被吹犯规 巧遇影帝皇帝有苦难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四节还剩1分30秒,詹姆斯一个人运球杀向前场直接抢投三分,皮球又一次弹筐而出,此时还落后9分。看到詹姆斯这种赌博式的投篮,现场的热火球迷已经开始慢慢起身退场,他们不想看着球队就这样失利,他们更不想看着眼前这片蓝色的海洋在自己的主场欢庆总冠军的到来。可此时,一切已经不能改变了。小牛队夺取了总冠军,詹姆斯输了!

  当第五场比赛开打时,勒布朗-詹姆斯用一句“Now or Never!!”喊出了他的志气。虽然只有短短三个单词,没有提任何东西,但是在天王山之战之前更新这么一条微博,谁都知道詹姆斯的意思:要是现在不拿总冠军,以后就别想了!这当然是一句有些绝对的话,因为即使詹姆斯输了,他还有明天,只是这一次,詹姆斯的确输得有些太惨了。

  还记得季后赛期间,皮蓬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詹姆斯可以挑战乔丹的历史地位,乔丹可能是至今最伟大的得分手,但詹姆斯却可能成为更伟大的球员。那是热火在4-1淘汰乔丹皮蓬的老东家公牛之后皮蓬对勒布朗所作出的评价,面对凯尔特人和公牛队,詹姆斯出色的表现的确让皮蓬感到叹服。但比赛真正打到了总决赛上,詹姆斯却并没有表现出人们想象中那样的统治力。

  特别是在第四节的表现,詹姆斯在总决赛上的发挥和季后赛前三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季后赛前三轮,詹姆斯在第四节场均可以得到7.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5%,三分球18投8中;总决赛前五场,詹姆斯第四节的场均得分只有可怜的2.2分,投篮命中率只有25%,三分球更是7次出手全部投失。比赛生死时刻如此糟糕的表现也成为了热火输球的重要原因。也正因为这样,热火在输掉了最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后所有的指责声都朝向了詹姆斯。

  在皮蓬高度赞扬了詹姆斯之后,皮蓬的观点其实遭到了很多人的反驳,不少人认为詹姆斯根本无法和乔丹相提并论,而对于这个问题,詹姆斯也表示:“我不会说自己比乔丹更伟大,我觉得自己想要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这样的谦逊却并没有带来什么正面的效果,人们已经开始把詹姆斯和乔丹放在一起进行对比了。

  不过总决赛以这样的方式输掉了比赛,而且在大多数人看来都是因为詹姆斯的发挥不利让热火丢掉了总冠军,这让詹姆斯的历史地位的确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早在詹姆斯选择自己未来效力的球队时,外界就对他产生了不少质疑声,在很多人看来,像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绝不应该选择离开属于自己的球队而去投靠其他巨星。以这样的方式争夺总冠军,并不算是英雄所为。但如今这已经是詹姆斯的选择,而当这样的选择没能为詹姆斯带来一个他梦想的总冠军时,质疑声自然变得更加强烈。曾经,他发誓要为克利夫兰赢得总冠军,但是2007年倒在马刺铁蹄之下。去年在他加盟热火的发布会上,“not 1,not 2,not 3……not 7”的誓言弦犹在耳,但今天,他错过了又一次机会。

  乔丹、科比、韦德、詹姆斯,在这些必将写入历史的超级巨星当中,詹姆斯如今该排在什么位置呢?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