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里亚延续小个子传奇 还记得小土豆和博格斯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据《DIMEMAG》报道,当小牛队在第五场比赛中更多的使用小个阵容的时候,人们愈发被他们在场上的速度所迷恋住了。特别是进入首发阵容的巴里亚,他用自己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三分一次又一次的轰开对手的防线。

  “小土豆”韦伯、阿伦-艾弗森、厄尔-博伊金斯,当一个小个子可以成为NBA赛场上的王者时,他们总是能够获得非常多的球迷青睐,并且迅速成为球迷们心中的偶像。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这些篮球场上的小个子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他们隐约之间能够球迷们想到了自己。大多数球迷都热爱这项运动,并期待着自己有一天能够披上战袍,登上赛场,和他们一样成为场上万众瞩目的焦点,但很多人都因为身材上的原因对自己的未来看不到一点希望。而篮球场上的这些小个子们却用自己神奇的表现证明:“即使你是一个小个子,你仍然有机会在NBA当中立足。”

  我们喜欢这样看上去天生身材不占优势的家伙,因为他们身上仿佛影射着我们自己的影子。

  达拉斯小牛队的JJ-巴里亚就是典型的一个小个子球员,巴里亚的官方身高是1米83,不过据好多记者讲,巴里亚的身高根本没那么高,目测上去,他的身高甚至不足1米80,但即使是这样的身高,巴里亚在总决赛上的表演也丝毫不比任何一个大个子差上多少。热火阵中的那些大个子矮的也要比他高上半头,但根本没人能够阻止他突破的脚步。

  在刚刚过去的那场总决赛第五战当中,巴里亚更是成为了场上最为耀眼的明星,他全场比赛砍下了17分,并送出了5次助攻,成为了小牛队获胜的关键功臣。很多人都说,巴里亚的爆发和他的那个环球小姐女友到场观战有着很大的关系,也有很多人在议论,巴里亚的身高其实比他的女友高不了多少,曾经获得环球小姐荣誉的这个女孩身高有1米75,如果她真的穿上高跟鞋,很难说他和巴里亚站在一起谁会更高一些。但巴里亚的身高显然不是他的女友最为在乎的,在她的眼中,巴里亚比场上的任何一个大个子都要出色。

  不管怎样,巴里亚在身高1米83以下的球员里都算作是绝顶出色的了,他现在只有26岁,本赛季场均7.1分2.9次助攻的数据虽然看上去并不太过耀眼,但有了总决赛上出色的表演,巴里亚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会越来越重要,他的数据仍然会上升。球迷们对他的爱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增长。

  除了巴里亚之外,联盟历史上还有一些非常出色的小个子:

  1、博格斯

  这个体重只有135磅的小个子在NBA征战了14个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7.7分7.6次助攻。其中有两个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都超过了10次。他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夏洛特黄蜂度过,正是他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心中“只有大个子才能打篮球”的观点。

  2、博伊金斯

  即使如今已经34岁高龄,但身高只有1米65的博伊金斯仍然活跃在NBA的赛场上,他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在雄鹿队场均贡献7.2分2.5次助攻。打到现在,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只比博格斯少1000分。06-07赛季,博伊金斯在丹佛掘金队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顶峰,那个赛季他场均贡献14.6分4.4次助攻。

  3、“土豆”韦伯

  身高只有1米70的韦伯是1986年的扣篮大赛冠军,他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在萨克拉门托国王度过,1991-92年的巅峰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6分7.1次助攻。韦伯职业生涯场均得到9.9分5.3次助攻。人们看到他夺取扣篮大赛冠军时,他已经转会到了亚特兰大的老鹰队。

  4、凯文-墨菲

  身高1米75的墨菲无疑是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小个子,他有五个赛季场均得分都超过20分,并且在1979年入选了全明星。在1981年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中,他曾经单场砍下57分。这个赛季,墨菲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95.8%。

  5、内特-罗宾逊

  球迷们不会对内特-罗宾逊感到陌生,他在扣篮大赛上飞跃“魔兽”霍华德夺取扣篮冠军的一刻已经让所有人铭记在了脑海当中。本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1.3分2.3次助攻。2008-09赛季在尼克斯时,他场均可以得到17.2分4.1次助攻。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