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最差三双伤不起悲惨一败 再见!Now or Never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2:18  新浪体育
詹姆斯低下了自己的头詹姆斯低下了自己的头

  新浪体育讯 篮球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已经横跨体育、娱乐等各种领域,所以对比赛的解读也会出现各种匪夷所思的角度,而美国媒体对于某位明星球员发挥不佳的解释往往会使用“一枝红杏出墙来”这样的大招。继湖人队中锋保罗-加索尔在西部半决赛中遭遇这样的花边之后,热火队勒布朗-詹姆斯也在总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前遭遇了“女友出轨皇帝很失落”这样 视频-詹韦连线双喜临门 闪电侠取分皇帝三双入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流言干扰。

  但是即便你不是一名巨星,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也应该有能力去抵御这样流言的干扰,更何况“皇帝”在去年就曾经遭遇过一波更为不堪的流言侵袭,应该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免疫力,所以他在自己的微博中还是展示出了必胜决心——“Now or Never”,就是现在,不成功便成仁。

  另一方面,从纯篮球的角度来说,坊间一直对詹姆斯第四战出手不过10次,在自主进攻方面几乎隐身的作为大呼不解,甚至有人抛出了“更衣室矛盾爆发皇帝故意放弃比赛”的言论。但是实际上如果你仔细观察了比赛,小牛队对于禁区腹地的协防包夹做得非常到位,詹姆斯固然能够轻松突破过第一道防线,但是进去之后便是小牛的多人包夹,要想直接得分相当困难,即便皇帝可以硬上,对于热火队整体球的运转也是相当不利。

  所以无论外界是如何评价詹姆斯的球场发挥,詹姆斯依然按照自己的想法在场上打球。整个上半场,詹姆斯打了21分钟,虽然有10投4中得到9分,外带6篮板4助攻。从表面来看,这是相当平衡而全面的数据,而10次出手又是热火上半场全队最高。但是问题在于,詹姆斯整个上半场仅仅搏到2次罚球,这和他此前承诺过的“更多罚球”相当不符。而且,整个上半场皇帝在场上的存在感非常之弱,往往喜欢站在三分线外两步远目观瞻队友陷入小牛队的疯狂包夹之中。由于詹姆斯前四场非常“不正常”的表现,今天的镜头也更多地给到詹姆斯的脸上,但是上半场经常会出现半场广角镜头里居然只有12个人的身影,其中3席归于裁判,独独没有皇帝——他已经远远地站到了镜头之外,看起来事不关己一样。

  而由于小牛今天命中率太高,这样便造成了热火无法打出自己最擅长的攻防转换快攻。落入阵地战中之后,球队给詹姆斯设置的是背身单打的策略。但是不善背身的詹姆斯却很难在马里昂身上捞得什么便宜,更多的还是选择扛两步便传球。

  最终上半场结束时,依靠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热火仅仅以57-60落后3分进入下半场。到了第三节中,詹姆斯依旧没有如人们预期的“单打”,看起来他今天只是想把“控场”进行到底。第三节刚开始,詹姆斯便在吸引包夹后两度助攻迈克-米勒三分得手,又加上自己的底线后仰跳投得手,一举将比分追平。但是其后小牛队却掀起了一股毫不讲理的快攻三分狂潮,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已经以84-79领先了5分,双方就此进入末节决战。

  在第四节开局阶段,小牛依然稳稳地把握着场上的局势,他们在比赛还剩下7分07秒时仍然手握5分领先优势。此时詹姆斯开始发威:他先是在阵地战中妙传韦德投篮得手,而后又在突破后遭遇钱德勒的延阻后传给篮下乌杜尼斯-哈斯勒姆上篮得手,小牛进攻未果后,詹姆斯又抢下后场篮板狂奔到前场,传球给韦德上篮得手,此时詹姆斯已经三双达成!

  在总决赛里拿下三双,这是怎样华丽的数据,据NBA官方统计,詹姆斯是总决赛历史上第29位拿到三双的球员!此前皇帝总共在季后赛中得到过6次三双,5胜1负,而输掉的那场球正是上赛季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季后赛,那一场之后,皇帝再也没能挽回系列赛,最终导致他离开骑士转投热火。

  而皇帝携三双之勇,又成功在防守端干扰下特里,韦德助攻哈斯勒姆得手后,热火在比赛还剩下5分16秒时以96-95反超1分。而后韦德又投进了一个致命三分,热火领先的优势达到了4分。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詹姆斯先是面对基德防守干拔三分不中,而小牛则依靠德克-诺维茨基的罚球和杰森-特里的三分将比分追至100平。此时德克突破波仕暴扣得手,小牛再度领先2分。詹姆斯也想还以anwerball,却在突破中被钱德勒造了一个进攻犯规。其后马里昂得到快攻暴扣的机会,詹姆斯拼命追防将球盖下,来到前场之后,皇帝获得了一个无人防守的三分机会,他果断出手,球却崩框而出。

  而在小牛队的下一次进攻中,38岁的基德也同样获得了空位三分的机会,他却稳稳命中,这一来一去,便是6分的差距,小牛领先的优势已经被扩大到5分。但是此时特里又一次站出来在詹姆斯的心口狠狠地插下了最后一刀:他在面对詹姆斯的防守时,运两步球后便是一击干拔三分出手——命中!

  此时,留给热火的时间仅有33秒,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小牛最终依靠稳定的罚球在主场以112-103再下一城。而皇帝詹姆斯全场比赛出战46分钟几乎打满全场,19中8,得到17分10篮板10助攻,如此华丽的数据也终将随着比赛的失利而付诸东流。除了那4投0中的三分球以外,詹姆斯今天比赛中又仅有2次罚球,而他5场总决赛中第四节总共只得到了可怜的11分,这完全不是一个顶级巨星应有的表现,而且更为致命的是他在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的发挥,除了封盖马里昂,其他几乎都可以用“拖后腿”来形容。现在小牛队已经取得了3-2的大比分领先,手握赛点,詹姆斯和热火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上,如果在后面两场比赛中他不能有所改变的话,那么一切都会非常危险了。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