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选秀新星巡礼之武切维奇 将门之后欲比肩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选秀日逼近,新浪NBA为您带来最新最全的新秀巡礼,看看有哪些新秀将成为明日巨星!——黑山中锋 将门之后欲比肩石佛:

  尼古拉-武切维奇(Nikola Vucevic)

  身高:2米11(6尺11)  体重:260磅

  学校:南加州大学

  位置:中锋  生日:1990年10月24日

  选秀前景:首轮末

  武切维奇出生在瑞士,在比利时长大,随后他在13岁时搬到他父亲的家乡—黑山。在他高中的最后一年,他来到了加利福尼亚,并在2008年进入了南加州大学。当时他的队友中包括现在猛龙队的德玛尔-德罗赞以及公牛队的塔基-吉布森。本赛季,已经大三的武切维奇则成为了南加州的核心,场均17.1分10.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也让他成为今年大学篮坛最出色的中锋之一。

  武切维奇生在篮球世家,他的父亲波利斯拉夫,曾在1985年的南斯拉夫国家队与著名球星彼得洛维奇并肩作战,这位老人当年更是在欧洲联赛整整效力了24个赛季,直到44岁才退役。最可怕的是,他没有缺席任何一场比赛。而武切维奇的母亲也同样是前南斯拉夫女篮国家队的成员。

  “他很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达到这个成就的。”武切维奇谈到他的父亲时说道,“我记得他饮食很健康,我和姐姐小时候经常抱怨那些不同味道的蔬菜。他很会休养生息,经常伸展身体并在比赛前很注重热身,在他进入暮年后更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的身体状况。”

  ESPN的专家查德-福特认为武切维奇在不断提高,不会掉出首轮,拥有25号签的凯尔特人和29号签的马刺都对这名黑山中锋有着很大的兴趣,甚至一度有传闻说16号签的76人也在关注这名21岁的内线新人。

  武切维奇的传球意识不错,在内外线都有足够的攻击力。他在体测中最抢眼的便是他7英尺4的臂展和6.1%的体脂肪率,球探对他最大的质疑则是他瘦弱的体型能否承受的住NBA级别的内线对抗。

  武切维奇说他少年时代一度梦想像前南斯拉夫球星德扬-博迪洛加一样打球,而在来到美国之后,他的偶像和目标则成了“石佛”邓肯。

  “来到这边完成欧式篮球到美式篮球的转变对我很有帮助,也使我变得更好。”武切维奇说道,“我觉得如果我还呆在欧洲的话达不到现在的水平,我在这里可以结合到欧洲和美国篮球的特色,我变得强硬而且有侵略性,在防守端也提高了速度。而且我认为我要是把我的技术和侵略性结合好,我将会变得更出色。”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武切维奇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