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vs小牛Ⅴ前瞻:天王山之战必惨烈 皇帝能否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终于……2011年总决赛来到了“天王山之战”。如大家所愿,前4场迈阿密热火与达拉斯小牛战成2-2平,那么接下来这场争夺赛点的比赛将极其重要。北京时间6月10日9:00,小牛将继续坐镇达拉斯美航中心迎战热火,这是他们总决赛的第3个主场,也是最后一个。

  为什么第5战被冠以天王山之名?就是因为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第5战往往成为最关键的一个节点。以今年为例,前四场热火与小牛战平,谁夺下第五战就等于得到两个冠军点。如果热火获胜,他们将带着巨大心理优势回到迈阿密,那里还有他们的两个主场。若小牛取胜,虽然未来两战都是客场,但他们也将把热火逼至不能犯错的境地。可以说,2-2的情况下,哪支球队拿下第五战就意味着一只手已经触碰到奥布莱恩杯。

  我们来看一下历史数据,在总决赛改为2-3-2赛之后,历史上取得第五场比赛胜利的球队曾经19次夺冠,只有7次铩羽而归。对于实力接近的两队来说,第五场绝对是不可不拿之战。看看小牛与热火有多么接近吧!从1948年开始,今年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三次两支球队连续三场比赛分差不超过3分。

  小牛最可怕的一点是打不死,本赛季季后赛以来,小牛已经6次在第四节开始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西部决赛对雷霆5分钟逆转15分,总决赛第2战6分钟逆转热火12分,这都成了他们有力的心理保障。而热火巧合在每轮系列赛都输了一个客场,第5战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

  核心球员方面,德克-诺维茨基在小牛取胜的两场比赛中都投中制胜球,上一场德克在发烧38度的情况下依然手不软,得到21分11篮板,并在最后时刻右手突破得到关键的2分。而小牛不是诺天王一个人在战斗,泰森-钱德勒贡献13分16个篮板,肖恩-马里昂送出16分,“喷气机”杰森-特里拿到17分,关键罚球全中。以上这些现象,全都是小牛赢球的公式,他们对这种取胜方式已经熟得不能再熟。

  而热火相形见绌,尽管德维恩-韦德与克里斯-波什都打出了不俗的状态,韦德砍下32分6篮板,波什24分6篮板,但他们最重要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严重失常,毫无攻击欲望的皇帝全场只有11次出手,仅投中3个,8分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90场季后赛的最低值。大家都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勒布朗如此消沉,而赛后詹姆斯自己也表示失利之后很自责。当然,像詹姆斯这种级别的球员,你很难看到他持续低迷,接下来詹姆斯很有可能爆发状态。

  对于詹姆斯,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上一场为他揽下一部分责任,他同时希望下一场把詹姆斯放到最合适进攻的位置。“他会更具侵略性,会更多的攻击,就是明晚,”斯帅说。“对他不必有太多疑虑,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是个已经证明过实力的球员。他知道如何让自己积极起来,知道如何选择进攻位置。我不会过多担心他,他绝对会充满能量。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他合适的机会,让他去冲击对手。”

  一段漫长的旅程即将走到最后,第5战是具有决定意义的比赛,且看热火与小牛谁更硬?

  预计双方首发

  热火:迈克-毕比,韦德,詹姆斯,波什,乔尔-安东尼

  小牛:杰森-基德,JJ-巴里亚,马里昂,诺维茨基,钱德勒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