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悍将诠释激情四射+憨厚老实 他撑起内线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12:50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6月8日达拉斯报道在一支拥有诺维茨基、基德、马里昂以及特里的球队里打球,除非你表现异常神勇否则很难成为焦点人物。泰森·钱德勒在季后赛以及总决赛里已经连续几场表现神勇,但他仍然不是赛后大家关注的焦点。

  拿下胜利后,表现出色的马里昂一身酷劲十足的打扮面对里三层外三层的媒体侃侃而谈。与骇客更衣柜相邻的正是钱德勒,洗澡后披着毛巾出来,他发现自己的更衣柜已经被围在马里昂周围的记者完全占据,于是轻声地边说着“对不起”、“不好意思”,边一步一步慢慢挤到自己的更衣柜前换衣服。

  场上>>一个激情的大块头

  “泰森,一会儿你去发布会,”小牛的美女公关萨拉走到他身边来了一句,“我一会儿过来接你。”

  “我上发布会?”这还是季后赛开始以来钱德勒第一次享受这个待遇,他马上与萨拉确认一句,“我去?”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憨厚的钱德勒马上加快了穿衣服的节奏,一条牛仔裤,一件休闲西服,钱德勒简单得体地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

  的确,场下的泰森是个绝对的好人,他从小在农村光着脚开拖拉机长大,既谦逊又有礼貌。但一旦到了场上,钱德勒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凶狠顽强而且激情四射。

  篮板和防守本来是钱德勒的看家本领,然而在本赛季把罚球命中率努力提到80%左右后,他的内线进攻也逐渐开始强势起来。四场比赛下来他的场均得分不多不少正好10分,而这40分里几乎一半是靠扣篮所得,所以每一分都能让美航中心的球迷振奋不已。

  不过在第四场的下半场钱德勒在一次进攻中接球后直冲篮下准备扣篮,然而却被补防过来的韦德一掌把球盖掉。好在后来他又得到了一次这样的机会,又在空中碰到了韦德的拦截,这次泰森来了一个收球假动作然后再次伸展开双手把球灌入篮筐。美航中心因为这个“暴力灌篮”沸腾了,钱德勒怒吼着,大力垂自己的胸部,他给了对手有力的回击。

  “这第二次我可学聪明了,”钱德勒赛后在发布会上笑着说,“第一次被他(韦德)盖掉后我决定这次不是把球砸进篮筐,就是砸在他身上……”

  台下一片大笑,台上的钱德勒也跟着憨笑———场下的他就是这么憨厚好脾气。而在场上拼抢篮板与防守对手进攻时,泰森的脸上可从来没有笑容。

  第二节一开始卡莱尔安排钱德勒在场下休息,眼看着刚刚伤愈复出的海伍德被博什连续爆了两次后,钱德勒“腾”地一下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我当时跟教练说他必须把我重新派上场去,如果需要我打满48分钟也不怕!”钱德勒说。

  卡莱尔为了保证钱德勒的休息时间,并没有马上按他的意愿把他换上去。不过不到一分钟后卡帅由于无法忍受海伍德对博什的防守,只能把钱德勒重新派遣上场。而泰森一上场,博什连续得分的势头马上就被制止住了。

  “总决赛,现在是总决赛!”赛后钱德勒一脸坚毅地说,“我真的准备拼了。上一场布兰顿(海伍德)不能打,所以我在防守端有些顾虑,因为害怕过早陷入犯规麻烦。但这场球,我真的做好拼的准备了!”

  场下>>一个憨厚的老实人

  钱德勒一个七尺男儿,说话短平快,这回第一次在发布会上多絮叨了几句,“如果我的队友并没有达到100%健康,那我愿意替他,因为现在已经不允许我们有任何闪失。”13分、16个篮板,更可贵的是16个篮板里竟然有9个是进攻篮板。在德克与队友手感不好的这个夜晚,是钱德勒一次次地拼抢让小牛多了这九次宝贵的进攻机会。

  “上一场比赛后我知道所有人都在说我们给德克的支援不够,”钱德勒说,“我一直把这些评论记在心里。今天我赛前看到德克时发现他连讲话的力气都不太够,所以我知道我自己今晚必须爆发,无论是进攻、防守,还是篮板球。”

  表现得如此出色,钱德勒不但获得了去发布会的殊荣而且之后还被公关带到了ABC电视台的直播间接受采访。一身浅黄色西装的泰森手肘处的两块深色“装饰补丁”看上去很是抢眼。

  从直播间出来走在球员通道上,遇到相熟的人他一定会用“你好吗?”打上一句招呼,而当不认识的人给他送上一些赞许与祝福时他也一定会看着对方说上一句谢谢。跟了小牛队一段时间的媒体一定会喜欢这个大个子,因为他的谦逊,因为他的温和,更因为他在场上场下判若两人的性格特点。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之前在做一个电视特辑的时候钱德勒就说过,“待人诚恳、谦和,我从小就受到这样的教育。而在场上那股韧劲与顽强则是我自己的性格。”

  作为小牛阵中的无名英雄,钱德勒在场上做的贡献可不单单是防守篮板与扣篮。球队特意以他的原型做了一个卡通宣传片,片中小牛全队都是角斗士,而钱德勒正是角斗士的领袖。骑在一头高头大马身上的钱德勒全身盔甲全副武装,身后跟着诺维茨基、基德等人。

  “我们不是天生就如此强壮的,我们是靠刻苦努力练出来的!”宣传片里的钱德勒大喊着。这个片子在小牛的每个主场都会至少播放一遍,而每次播放时球迷都会全体起立然后发出巨大的噪音撼动着整个美航中心。

  当他换好球衣,走到场地上,他就化身成了一名斗士,篮下,他多次接球强起,造成热火球员的犯规。他多次出人意料地跳起,将队友的球补中,而他激动、情绪化的表现,总能激起队友与球迷的热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钱德勒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