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一改变收到奇效 卡莱尔:双控卫先发提升战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11: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用巴里亚顶替斯蒂文森打首发,卡莱尔的变阵收到奇效。

  总决赛至今,基德状态平平,巴里亚能在一定程度上分担基德的组织重任,此外成为首发后,巴里亚可以利用自己突破能力强的特点,打乱热火的战术布置,此役小牛开局6比0领先,某种程度上就是巴里亚疯狂“搅局”。当然,巴里亚进入首发后,小牛替补阵容不如过去犀利,此役小牛板凳球员之中,只有特里和斯蒂文森有得分入账。

  “这(巴里亚打首发)改变了我们阵容的运动能力,我认为这还给了马里昂更多发挥的空间,”卡莱尔认为,巴里亚与基德打双控卫之后,马里昂在内线能够得到更多一对一单打的机会,总决赛第三战,热火多次夹击马里昂,不让他在罚球线附近接球,那场球马里昂只得10分。此役巴里亚打首发,热火不敢轻易包夹马里昂,后者12投7中贡献16分,尤其在下半场,马里昂帮助小牛紧咬比分,这才确保诺天王在最后关头一击制胜。

  对于巴里亚此役的表现,卡莱尔很是满意。“让他打首发,此前我们也尝试过,这让球队发生了很大变化,”卡莱尔说,“事实上在第三场比赛中,就在我们追分时,他就是非常关键的角色,而且他还能在组织进攻方面帮助球队,所以我认为他的发挥很棒。”

  此役巴里亚9投3中贡献8分,此外还送出4次助攻,数据也许还不算惊艳,但在卡莱尔眼中,技术统计无法完整体现出巴里亚的作用和价值。“他的数据看上去并不出色,但他的突破的确帮助了球队,他对持球队员的压迫也帮助了球队,”卡莱尔说,“所以我现在很想看看,他在第五战中还能做什么。”

  总决赛前,斯波尔斯特拉曾表示,在某些特定时段,他甚至会让詹姆斯去盯防巴里亚,足见热火对他的重视程度,而谈及自己的表现,巴里亚倒是显得格外谦虚。“这(我是否打首发)取决于教练的决定,”巴里亚说,“只要上场,我满脑子都想的是击败对手,自己得分、组织分球,总而言之,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尽自己所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卡莱尔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