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选秀新星巡礼之小伯德 杜克射手投技已然超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凯尔-辛格勒(Kyle Singler)

  身高:2米05(6尺8.5)  体重:228磅

  学校:杜克大学

  位置:小前锋  生日:1988年5月4日

  模板:奇奇-范德维奇/弱化版拉里-伯德

  选秀前景:首轮末

  凯尔-辛格勒可谓年少成名,出众的投篮技术使他高中时代已颇负盛名,2007年他一度霸占全美高中小前锋排行榜的头把交椅。高中毕业进入杜克大学后辛格勒便直接出任先发,他也不负众望,大学的菜鸟赛季便有场均13.3分和5.8个篮板的表现,力压詹姆斯-约翰逊和JJ-希克森等人获得当年ACC赛区的最佳新人,如此出众的表现使他在08年夏天的预测顺位曾一度达到过前10。

  视频-NCAA冠军成员超牛投篮 玩转10米台与教堂屋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但辛格勒依然坚持要为杜克赢得荣誉,而且他做到了。他在杜克的第三年也达到了他篮球生涯的巅峰。大三赛季,他率领球队夺得全美锦标赛的冠军,站到大学篮球最高领奖台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四强赛的MOP(最杰出球员)。

  考虑到年龄的增大导致顺位不断下滑,所有人都认为他此时应当参选,但这位白人前锋毅然决定继续他的大四赛季。更让人吃惊的是,他在大四赛季开始前,接受了左膝关节内窥镜手术。也让他大三场均17.7分7个篮板的数据下滑到场均16.9分6.8个篮板。

  也许有人认为已经23岁的辛格勒会为当年没参选而后悔,但是如今这名即战力超强的杜克队长,用他成熟的比赛经验和丰富的投篮技术告诉球探,他依旧是那位顶级白人射手。现在的他不仅能在选秀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还以杜克校史第四得分手的身份将自己的名字镌刻在这所篮球名校的荣誉墙上。

  优点:他的投篮点很高,因此只需很小的空间便能找到出手机会。进攻手段的多样化使他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完成投篮。有可靠的中距离投篮,也具备运球后投篮能力,不过他更喜欢接球就投。高篮球智商和意识使他防无球跑动很出色,让他在持球时能轻松地找到切入篮下的队友。辛格勒很有激情,这种对比赛的热情可以弥补速度和防守中横向移动的劣势,他比赛感觉很好,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他能打三个位置,经常用假动作和探步来创造投篮机会,无球移动不错。辛格勒的绝招是流畅而迅速的三分出手,这也许将让他在NBA占有一席之地。

  缺点:辛格勒缺少速度、爆发力和力量,这些问题可能在他进入NBA后更加明显。他常被定义为“不三不四”,如果去防守对方的3号位他的移动不够快,但防4号位他又缺少足够的力量。他需要加强持球进攻,来提高自己创造投篮的能力。篮下肉搏和篮板的能力仍需进步。缺少横向移动导致他很难跟上速度快的前锋。大三那个赛季,投篮异常不稳定。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辛格勒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