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夸女篮两新秀进步明显 对球队整体表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社山西清徐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叶健)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篮6日再胜古巴队后,主教练孙凤武对球队整体表现给了一个“还算比较满意”的低调评价,但对来自沈部的赵爽和广东的丁园则较为高调,说她俩的进步比较明显。

  赵爽是沈部夺得今年WCBA总冠军的功臣之一,年龄只有21岁,但球场上的表现似乎超出她的年龄,用孙凤武的话来说就是“身体素质好,有一定技巧,又敢打敢拼”。因此,当3月底中国女篮召集新一轮集训时,赵爽理所当然地进入名单。“她的天赋不错,但毕竟还年轻,缺乏经验,还需要长久的磨炼。”

  首场比赛时中国女篮以63:57击败古巴,赵爽交出了9分、6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能数字,6日中国女篮又以68:65再次小胜,首发出场的赵爽因5犯出场只打了22分钟,但又有16分入账。她一共7次出手,命中4次,其中三分球2投中1。此外,她多次单刀赴会攻入篮下,造成对手多次犯规,使她一人就获得8次罚球机会,而且罚中7次。

  20岁的丁园受到孙凤武的称赞,在于她能进攻、能组织和能防守的能力。“她可以打1号和2号这两个位置,而且得分手段和命中率也不错,包括防守,都比去年有提高,”孙凤武说。

  身高1米85的丁园在4日的首场中-古对抗赛中有11分和3次助攻,这场比赛得分(9分)虽然没有上双,但6投4中,命中率很高,另外还有1次漂亮的盖帽和抢断。

  其实,黑龙江的高颂至少在这场的表现也值得称赞。这位身高1米90、不满20岁的小将,技术也比较全面,大小前锋的位置都可以胜任。这场球她有12分入账,其中的10分来自下半时,包括第三节关键时刻的两个三分球。此外,她还贡献了全队最多的6个篮板和6次助攻。

  多次率队访华的古巴教练萨巴拉说:“这支中国队比起去年来更好更年轻了,速度也快了。”他认为古巴这场球又输了,但打得比第一场好,“因为第一场我们对这个中国队不了解,通过这两场比赛,我相信第三场我们会打得更好。”

  古巴队将参加今年9月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队伍经过调整后也增加了几位年轻球员,身高虽一般,但力量好,速度快,善于对抗。萨巴拉说:“届时我们的对手主要是巴西,能否出线,就看能不能战胜巴西了。而这次同中国的热身赛对我们很有帮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凤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