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抢天王山等于问鼎? 11次1-1赢第3战者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2:19  新浪体育
热火赢下了关键的一战热火赢下了关键的一战

  新浪体育讯 2010-11赛季NBA总决赛第三战,迈阿密热火在客场88-86击败了达拉斯小牛,在大比分上暂时以2-1领先。而从历史来看,热火似乎已经提前预定了总冠军奖杯。

  虽然本场比赛只是总决赛七场系列赛中的第三战,但其重要性却不亚于被称为“天王山”的第五战。因为据统计,自1985年总决赛使用2-3-2赛制以来,在前两战中双方战成1-1的情况已经出现了11次,连带本次总决赛就是12次;而在前11次系列赛里,凡是赢得第三战的球队,最终都在当年捧起了总冠军奖杯。由此可见,只要能拿到第三战的胜利,当然就会在余下的赛程中占据优势——起码是心理优势。

  当然,对于这么重要的比赛,双方在比赛开打前都不希望背上太多的包袱。不过对于如何处理赛前心理问题,小牛和热火却采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做法。小牛方面,球队核心德克-诺维茨基率先给出基调:“我们会把第三战当作最后一场比赛来打。在我心中,第三战就是总决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小牛方面显然是为了强化球队在完成绝地反击后的心理优势,试图进一步加强球队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

  而热火方面则完全不一样,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直言所谓拿下第三战就意味着总冠军的理论是“毫无意义的”,斯帅表示小牛和热火都打破了很多纪录,而且这一定律又没有足够多的样本,自然不能作数。斯帅说出这样一番话也是有理由的——热火刚刚被翻盘,必须解下思想上的包袱,及时冷静下来,客场作战如果不能作出冷静的判断,那么热火想要赢球就更艰难了。

  从本场比赛的走势来看,斯波尔斯特拉的话无疑起到了作用,热火虽然全场领先,但却始终没有能甩开小牛,当小牛在最后1分39秒把比分追至86-86平时,热火没有慌乱,勒布朗-詹姆斯在高位遭到包夹后冷静地背身分球找到左侧底线埋伏好的波什,后者稳稳命中半截篮。可以想见,如果热火不能在比赛中保持冷静,那么按照本场比赛15-27的罚球差距,27-14的犯规比,他们想要保持领先,并且做到无人被罚下,无疑是相当困难的。

  当然,赢球就是硬道理。虽然斯帅在比赛前表示“拿下第三场就拿下总冠军的定律是歪理邪说”,但现在赢球的是热火,斯帅是否会及时改口呢?或许不会,因为相比小牛,热火对总冠军的渴望、对证明自己的渴望绝对犹有过之;而对于“先赢是纸后赢是钱”的理解,热火也绝不比小牛差,他们一定会咬紧牙关,直到系列赛尘埃落定。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