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妖将本可早于波什出绝杀 58秒这1铁恨煞诺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1:55  新浪体育
特里本场比赛并没有发挥作用特里本场比赛并没有发挥作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达拉斯小牛队未能在主场重演翻盘好戏,他们在总决赛第三场中两分之差惜败给迈阿密热火队。虽然德克-诺维茨基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但在关键时刻队友们却没有给他足够的支持,特别是杰森-特里没能发挥作用,这成为小牛队主场的重要败因。

视频-反超良机特里欲当救世主 仓促三分偏出德克咆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作为替补席上最重要的一个得分点,特里的发挥直接影响球队的进攻,他在今天的比赛中错失了几个很好的机会球。第三节小牛队打出反击波曾一度反超领先,但热火队依靠两记三分球重新领跑,本节还有1分多钟时,马里奥-查尔默斯的三分不进,诺维茨基抢到篮板发动进攻把球传给特里,这本是一次很好的快攻机会,肖恩-马里昂已经快下到篮下,可惜特里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选择传球,结果稍有犹豫后的传球被及时退防的麦克-米勒打出底线,小牛队错失了一次扳平的绝佳机会。到最后,小牛队恰恰输了两分。

  第四节中特里的发挥依旧不给力,诺维茨基被对手包夹给他赢得了很好的空位投篮机会,可惜他两次空位三分不中,这让小牛队错失了追分良机。不过,最关键的还是特里在终场前错失的一次机会。依靠诺维茨基的独力支撑和全队的积极防守,小牛队第四节末段追成86平,马里昂封盖了勒布朗-詹姆斯的三分出手造成对手24秒进攻违例,小牛队迎来反超良机。终场前58秒,诺维茨基像西部季后赛时一样在被对手包夹后把球分到右侧底角,可惜无人盯防的特里却投篮偏出,这让小牛队错失绝佳的领先机会,随后就发生了波什决定胜负的一球。看着特里投篮偏出,诺维茨基也情不自禁地摇起头来,也许诺天王在为这个传球决定后悔,他本应该去坚持相信自己的手感。

  今天的比赛特里本有机会先于克里斯-波什投入影响胜负走势的进球,可惜他错过了机会。作为小牛队进攻中的重要一环,被称为“神经刀”的特里时常能够在第四节引领球队的进攻高潮,第二场在迈阿密的逆转正是起始于他的进攻爆发,然后才有了诺维茨基接管进攻。可是回到主场后,特里却在第四节哑火了,最后一节三投不中,他没有在进攻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这影响了球队再次实现逆转。

  特里就是这种能够伤人伤己的球员,手感奇佳时,他总让对手无解;缺少手感时,他就成为球队进攻的黑洞之一。缺少稳定如一的进攻表现,这也让特里始终无法迈入联盟一流球星之列。对小牛队来说,总比分的落后并没有什么,过去两场的比赛已给了他们足够多的启示,只要诺维茨基身边的队友们能够找到进攻感觉,他们就有更大的赢球希望,而作为球队主要得分点的特里必须要挺身而出,他要找回西部季后赛的进攻感觉。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特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