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爹队?这场裁判不认詹皇 联盟想吹还小牛冠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1:37  新浪体育
詹姆斯找裁判理论詹姆斯找裁判理论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总决赛三番战在小牛主场进行,最终热火依靠自己顽强的意志力,以88-86惊险战胜对手,也战胜了一些其他不利因素。无论这场比赛双方的攻防节奏有多么的快速,场面有多么的精彩,却总让人感觉到一丝丑陋的意味,不用多说,今天裁判的表演,又给本场比赛抹上了一层阴影。

视频-热火遭遇争议判罚合集 裁判成主角三巨头齐质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众所皆知,热火队善于突破,而今天小牛失去了他们的替补中锋布兰登-海伍德,整个联防的质量都维系在泰森-钱德勒一人身上,如果能够将常规赛每48分钟就能送出4.7次犯规钱德勒弄下场去,那小牛的防守便如薄纸。热火侧翼二人组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的冲击力自不待提,他们如果有心要去冲击内线造犯规,想来也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钱德勒确实是一名协防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但是协防往往都是被动。一次成功的协防和一次犯规一般都在一线之间而已,全凭当值裁判如何裁决。

  前两场比赛中,钱德勒每场都要身背5次犯规,但是到了今天的比赛中,热火二人组明显加强了内线冲击,却收获了相反的结果——钱德勒出战36分钟仅有2次犯规!

  在可以排入联盟前五的两名突破手的轮番冲击下,小牛队全场居然将犯规数很好地“控制”在了14次!反观热火则送出了27次犯规。罚球数双方也是不可同日而语,小牛的27次罚球几乎是热火15次罚球的两倍!

  这还是那个善于突破的热火,和那个善于跳投的小牛么?

  好吧,暂且认为今天小牛防守给力,进攻凶猛,再看第四节,小牛光卡位抢篮板就博得了5次犯规。而在比赛还剩下3分21秒时,热火领先6分,裁判连续给出2次哨子,德克-诺维茨基连续四次罚球得手后顺时便将比分追近。再加上判给詹姆斯两次走步,一次造犯规未果,双方才得以进入最后1分钟的惊险时刻。

  话说回詹姆斯的那次转身跳投走步,确实有中枢脚移动的现象,可是同样的现象发生在杰森-基德造韦德三分犯规时,双脚都出现了移动,裁判却视而不见。一般情况下,NBA对于这种小的中枢脚滑动是不予吹罚的,但是在同样的两个动作上采取了不同的吹罚,这只能说是尺度不一,更何况,詹姆斯那次走步被吹是出现在多么关键的时刻。而此后,肖恩-马里昂被詹姆斯骗起跳,很明显已经砸到了詹姆斯的投篮手和右肩,但裁判还是不吹犯规,导致热火24秒违例。

  是的,坊间一直流传说06年总决赛热火是依靠“干爹”的哨子才赢得了最后的冠军,相信小牛也一定不会喜欢那种赢球方式,如今他们在裁判那边获得了如此多的同情分,却最终输掉了比赛,不知心里会做何想。一组有意思的数据:本场比赛主裁判丹-克劳福德本赛季季后赛已经吹了小牛3场比赛,今天之前小牛是2战全胜。不过这似乎是克劳福德向小牛赎罪,因为在今年季后赛之前,克劳福德执法小牛的近17场季后赛,小牛输了16场。

  而对于热火,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取胜,这堪称是一场靠意志赢下的伟大胜利。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