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玛丽4记穿心弹射牛 他就是热火的科尔&费舍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好钢用在刀刃上,马里奥-查尔莫斯本场可算完美诠释了这句话。今天,迈阿密热火客场88-86战胜达拉斯小牛,“超级玛丽”查尔莫斯几乎弹无虚发,三分球6投4中得到12分4个篮板。系列赛3场他三分球合计19投8中,命中率达到高水准的42.1%。

视频-查莫斯突分助铁血队长 热火角色球员撑起一片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热火出任控卫,说简单也简单。因为三巨头的存在,控卫压根儿就不用考虑太多掌控节奏之类的事宜,毕竟,三巨头会大量占用持球机会。在热火当控卫,如果能做好防守最好;若达不到这一要求,能投中那些“该死的球”,尤其是三分球,成为热火的第四、甚至第三火力点,也算圆满完成任务。

  鉴于上一场热火三分球不利拖了后腿,在本场赛前各路专家都在苦口婆心地劝告热火少投三分,多立足于防守反击和切入。但在热火偏不信邪。本场热火开局也迅速在三分线外找到了手感,而查尔莫斯本场几次外线命中,更是极为关键。

  首节末尾,热火全队与时间赛跑,尤杜尼斯-哈斯勒姆跑到前场,发觉时间不够,信手往后一抛,查尔莫斯接到球时,前脚正好踏在中线上,就这样在略微有回场嫌疑的情况下骑马射箭地将球投出,哨响,球进!热火替补席上一片欢腾,比分瞬间被拉大到29-22。

  第二节开始没多久,热火进攻,篮下乱成一锅粥,偏偏查尔莫斯如鬼魅般出现在三分线外,詹姆斯眼疾手快将球传给他,出手时方圆五百里之内已杳无人烟,他要做的只是像在训练馆内练习一般,将球送进篮框,热火本场第一次领先达到10分。

  第三节小牛奋起追分,热火眼看要重蹈被翻盘的覆辙时,又是他挺身而出命中三分,将热火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4分。第四节7分18秒,他再度命中三分,使得热火领先达到7分。有趣的是,本场每当查尔莫斯命中三分,小牛都赶快呼叫暂停,里克-卡莱尔意图很明显,被詹韦组合不断突击倒也罢了,若是让热火在三分线再找到手感,就会有倾覆之危。这一幕幕,也不禁让人想起第二战末尾,在德克-诺维茨基命中三分后,也是他不管不顾地三分出手,一度追平比分,差点儿将比赛拖入加时。三场下来,不管是作为替补还是射手,查尔莫斯都是热火最稳定的角色球员。

  看似轻松的活儿,做来却不轻松。有意思的是,在詹韦组合身边的查尔莫斯,也让人想起了公牛先后两个三连冠期间,迈克尔-乔丹身边的B.J.-阿姆斯特朗、罗恩-哈珀或史蒂夫-科尔,以及科比-布莱恩特身边的德里克-费舍尔。单论作为控卫的能力,他们可能排不上号,却能够通过射术成为侧翼超级巨星身边的可靠搭档,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争冠拼图。(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