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热火没犯规才中绝杀球 落后15分从未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3:17  新浪体育
诺维茨基在发布会上笑对提问诺维茨基在发布会上笑对提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迈阿密时间6月2日)消息,总决赛第二场在迈阿密进行,最后小牛95-93逆转热火,大比分1-1平。赛后,德克-诺维茨基出席了发布会。

  谈到最后一个绝杀球,德克详细描述了当时的情况:“我们在暂停的时候谈过这次进攻,首先,这是个巨大的起伏,我投进一个三分,在还剩24秒时领先了3分,你知道我们得防守他们的三分,让他们突破,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得看录像。查尔莫斯在那大空特空,投进一个三分。在那段,我们谈过,他们还差一次犯规才罚球。我突破的更早了点,他们那次犯规从来没发生,所以我能到篮下上篮命中,那个球意义重大。然后他们没有暂停了,我们得严防,德韦恩不得不出手。所以,这是很重大的反击,而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这是它为什么重大。”

  特里最后让查尔莫斯投进空位三分,德克和特里谈论了此事,但是天王笑眯眯地说:“我不会跟媒体分享这些,我相信肯定(说了)坏话。不过你领先3分的时候不能让人投空位三分,我们回去会看看那个球怎么漏的。”

  在热火面前完成15分的大逆转,德克分析原因到:“我们有一些好运,勒布朗有一个空位上篮,但是短了,我们很幸运。我们一直说,我们是更好的球队,我们在遇见高潮时不会太得意忘形,我们在遭遇低谷时不会心灰意冷。”

  谈到钱德勒为球队所做的,诺维茨基给与高度赞扬:“泰森是我们防守端的MVP,他的篮板,他的掩护,我们今天终于抢到了篮板,多亏了他才做到上场没做到的。”

  在被问到现在是否想着拿下接下来的三个主场,诺维茨基坚定地回答:“我们不会想着拿下下三场。我们要拿下下一场,就像打最后一场比赛。下场比赛是最重要的。”

  德克表示自己的手指伤势没问题,“手指感觉很棒,就像我说得,赛前我觉得不会困扰我,手指感觉很好,希望一直感觉都如此好。”

  2006年第三场小牛曾经落后13分被逆转,但是这不会影响德克的心态:“06年的比赛一直会铭记在我和Jet(特里)的心中,但在比赛中我来没有想过,你只是要抓住做为球员的机会,在场上有竞争性。你把每个回合都当成最后一个来打,尽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韦德投进关键三分后,詹姆斯与他捶拳庆祝,诺维茨基表示自己不在意:“老实说,我没看到他们庆祝,我脑子里想的只是那是个很关键的三分,让我们落后了15分。”

  最后,诺天王表扬了老基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基德的三分很关键,当时比分差8、9分,他们包夹我,基德投进了。我们很幸运。”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