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湖人热火都不欢而散 奥尼尔球衣会在哪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6:06  新浪体育
湖人宣布将退役奥尼尔的34号战袍湖人宣布将退役奥尼尔的34号战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在NBA退役球衣是一件极为体面的事儿,如果还能同时在2到3队退役,那将是无上的荣光。在沙奎尔-奥尼尔之前,曾享受过在3队退役球衣的仅威尔特-张伯伦一人。而生涯辗转多队,并也曾在奥兰多、洛杉矶和迈阿密留下过辉煌足迹的奥尼尔,是否也具备在3队退役球衣的可能?

  其实说起来,以沙克在江湖上的威名,以及超强统治力,应该是他呆过的球队都争着退役其球衣才对,毕竟,迈阿密热火还曾将从未效力过己队的迈克尔-乔丹23号球衣退役呢。不过,之所以这个话题今天还有必要拿出来说,正是因为沙克的一个“坏习惯”,可能使得他无法享受到与其身价相符的尊荣。

  沙克生涯辗转多队,尤其在生涯早期,每次转会都惊天动地,也必定会和老东家有一番唇枪舌剑、恩怨情仇。离开奥兰多魔术时,奥尼尔耿耿于怀母队更看中便士哈达威,以至于不给他设立专门停车场,还发动全城球迷投票决定其去留,都成为他不满母队的口实;离开洛杉矶湖人有如在NBA引发一场地震,此后他对科比-布莱恩特更加猛烈密集的炮轰,一度成为坊间最津津乐道的话题,迈阿密热火也被安排多次和湖人在圣诞大战过招;加盟菲尼克斯太阳后,他又将热火全队,从管理层到球员骂了个遍,仅德维恩-韦德“幸免于难”,而太阳不久后也遭到其攻击。绿衫军是否会成为他最新的靶子,尚不得而知,而目前看来仅有克利夫兰骑士逃过了一劫。

  由此,沙克球衣退役也顿成迷局。还在他2004年被湖人交易时,业界就曾有过担忧,毕竟能在湖人享受球衣退役的球星,大多是在天使城“善终”的,而如沙克这样重磅级的中途被交易却是例外。此后,他与科比的搁空对骂日益升级,圣诞大战重返天使城迎接他的也不完全是掌声和眼泪,以至于他还选择绿衫军作为生涯最后一战,这都令湖人球迷不爽。虽然以他在湖人取得的成就,球衣退役理所当然,但与情缘最深的东家都闹出这么多风波,可想而知魔术和热火在面临同样问题时,会如何踌躇,哪怕奥尼尔在这两地的贡献,绝对够得上球衣退役的荣耀。

  不过,即使不能复制张大帅当年的神迹,依然无损于奥尼尔的伟大。一次次的辗转迁徙,虽然对于他这样身价的球星来说有些尴尬(尤其是后期),但也体现了他不服老、不服输,永远年轻,永远追逐最高荣誉的精神,并且临近退役,还被联盟豪强奉为座上宾。有了这些,球衣退役不退役,在哪几个队退役,都是浮云了。(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