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退役绿军警钟声声敲响 艰难重建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5:55  新浪体育
绿军的重建才刚刚开始绿军的重建才刚刚开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沙奎尔-奥尼尔通过twitter宣布退役消息。他也成为继拉希德-华莱士之后,又一位签约一年即退隐江湖的绿军内线大将。

  奥尼尔去年夏天与绿军签约两年,合同价值是很不起眼的老将底薪。据他本人透露,诸如活塞、老鹰等队都开到了500万美元左右的价码,他来绿衫军“是为了夺冠的”。只可惜天不遂人愿,“鲨鱼”仅在常规赛“畅游”了37场即被搁浅,也未能为绿军的冲冠起到实质性的帮助。

  奥尼尔在凯尔特人的赛季版图中有多重要?前不久球队大总管丹尼-安吉就面对媒体坦承,季中交易肯德里克-帕金斯,不少原因就是出于对鲨鱼重返赛场的乐观。有他扛下首发中锋位置,杰梅因-奥尼尔和内纳德-科斯蒂奇轮候替补,绿军在内线的轮转就人手充裕。以技术特点而言,他也不像小奥和科斯蒂奇这种介于四五号之间定位尴尬,依旧是队内最能提供变化的进攻球员以及唯一的传统中锋,即便年事已高也能依靠体重造成杀伤。

  结果没能如愿,据说鲨鱼受到的打击很大。他在常规赛就曾告诉媒体,自己看着队伍下半季陷入挣扎却无能为力,“感觉很受伤”。后来球队出局,道克-里弗斯在谈及奥尼尔的前景问题时更是说“现在谈这些为时过早,没人能在情绪最激动的时候做出最正确的决定”。看得出来鲨鱼虽然戎马一生,斩获各种荣誉,但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赛季还是很难接受。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仍需自己面对,这点对于奥尼尔和绿军而言都是一样的。波士顿军团不缺能坐镇更衣室的球队领袖,因此也没必要强留奥尼尔做什么“经验传承”。他的离开更多的影响还是对阵容的实质削弱,以及心态上对球队的影响。前一点毋庸置疑,小奥和科斯蒂奇季后赛尤其是对热火毫无存在感可言,绿军夏天仍需费尽心思补强五号位。

  更麻烦的还是后一点。早些时候老三巨头曾面对镜头吐露心迹,说能在生涯晚期和名人堂队友并肩作战是“值得珍惜”的机会,其中就提到了奥尼尔的名字。但今年他们输给一支如此势不可挡的热火,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绿军卷土重来的希望有多小。奥尼尔不再对球队报以耐心,管理层也应该会有类似的想法才对。

  就拿安吉来说,他在谈及季中交易帕金斯时甚至说,“去年我们还想过交易雷-阿伦,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但我得考虑一切对球队有利的方案。”如今的凯尔特人形势非常类似交易昌西-比卢普斯之前的活塞,他们常规赛靠能力和经验还是能打出55+的胜场数,但季后赛很可能最好就是眼下这么好了。接下来凯尔特人还会面对很多“痛苦的决定”,艰难程度不在交易帕金斯和直面鲨鱼退役之下。

  当然,奥尼尔毕竟只在绿军待了一年,不像老三巨头那样有一起争冠的经历,兄弟情感也会稍微淡一些。但现在的绿军上下,从管理层到球员,对过去的赛季心里应该都有一杆秤,评价也未必会比鲨鱼要乐观多少。鲨鱼的退役只是把这个信号充分放大罢了,绿军真正辛苦的日子可能才刚刚开始。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