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窒息5分钟诺维茨基你怕了么?大任降于斯请抬起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2:47  新浪体育
诺维茨基在比赛中勇往直前诺维茨基在比赛中勇往直前

  新浪体育讯 诺维茨基,你怕了么?

  在小牛从领先8分到最后输给热火8分的时候,在三巨头接管最后5分钟攻城掠地的抢下胜利的时候,在面对联盟最强的球星组合的时候,在小牛引以为傲的联防失效的时候,你 视频-诺天王无解归来势不可挡 蜻蜓点水标志后仰抛投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怕了么?

  27分8个篮板,12罚全中,打了40分多钟,这样的数据不算差,可这样的诺维茨基也不够好,不够好到带来一场胜利。

  热火的防守极具侵略性和延展性,包夹诺维茨基的同时,出色的补位和协防让小牛的三分线有力使不出。首节,德克面对的是安东尼的防守。安东尼身高不及诺维茨基,可这样的球员却是曾经很多球队都实验过的,有效的防守球员。再加上其他人的及时包夹,诺维茨基首节3投1中,只得4分。在开场10分40秒后仰跳投命中之后,便再无运动战得分。

  次节的9分,2分来自罚球,一次上篮,一个中距离跳投,一记三分。进入下半场,小牛开局一波7比0的高潮中,诺维茨基贡献2分和1次助攻。可以说,到了那个时候,小牛和诺维茨基在进攻端才算真正找到了感觉。

  只可惜好景不长。热火在发现诺维茨基这个点的火势要起的时候,及时轮换上了哈斯勒姆和波什来防守他。无论是运动能力更强的波什,还是经验更老道的哈斯勒姆,他们让诺维茨基的上篮逐渐偏离出了正常的节奏。而一旦德克选择转身后的突破篮下,热火立刻会有人补上来封堵。

  内线打不进去,外面投不出来,这便是诺维茨基的窘境。于是他更多的分球,可他的队友今夜同样的被束缚住了手脚。从第三节9分09秒到6分57秒这两分多钟的时间内,诺维茨基三次出手,全部投失。

  落后进入最后一节,主打球星的最后一节,必须是诺维茨基接管比赛的最后一节。前五分钟,他凭借两次罚球和一个上篮拿下4分,小牛还落后6分,并不是什么天堑不可逾越。可是后半节开始之后,诺维茨基的运动战仅打成1次,其他4分全部来自罚球。

  不错,他尽力了,一个人的肩膀经不起对面两个球星的轮流轰炸。全场比赛还有2分48秒,勒布朗突破后暴扣,并且造成了马里昂的犯规。当小皇帝落地的瞬间,诺维茨基就在篮下,他落寞的低下头,转过身去,他明白大势已去。

  你怕了么,诺维茨基?对手就是这样的无解,勒布朗、韦德就是用他们的天赋打出这样没有任何道理可言的进攻。当小牛不是五年前的小牛的时候,热火更加不是五年的热火。他们更年轻,更凶猛,更有天赋,更优秀。

  你得承认,末节最后5分钟,小牛是活生生被热火的球星战术给憋死的。那是恐怖的,令人窒息的5分钟。可这也正是总决赛的意义,对手不一定是最伟大的,可一定是最强的。所以,提前感受五年前第三战的心惊的时候,诺维茨基,你不要怕!

  我们关心的,不是这一场是否输了,而是这一场的输赢是否具有他的意义。正如2006年的总决赛首战,诺维茨基的表现可谓糟糕,14投4中只有16分入账。可那一场小牛却赢了。所以,还是那句老话,一场输赢定不了乾坤。路才刚刚展开,一个拐角遮挡不住前面景致的逶迤。最坏的一切今天已经全部经历,底牌亮尽其实比赛才刚刚开始。所以,请抬起头,接着来!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