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看好小牛7场夺冠:要灭火得学公牛东决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0:41  新浪体育
美媒更看好小牛美媒更看好小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ESPN对2010-11赛季的总决赛给出了球探报告,预测达拉斯小牛将以4-3战胜迈阿密热火夺冠。以下为全文摘译。

  2006年后,两队再一次相遇于总决赛。如今联盟最好的4位球员将捉对厮杀。这同样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小牛是联盟第一火枪队,几乎每位球员都能得分,而且替补阵容深厚。热火则是联盟最佳防守球队,而勒布朗-詹姆斯则是具有统治性的。如何击败热火?东部决赛首战公牛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控制篮板,尽全力封阻热火的投篮,压制替补,围剿詹姆斯,最后还需要一位高效的王牌射手。而对于热火来说,问题在于谁来防守德克-诺维茨基,以及如何破解联防。

  以下为5大关键看点:

  1、防守诺天王

  小牛若想取胜,诺维茨基必须给力。本届季后赛他场均28.4分,命中率高达51.7%。此外,他还很耐心地解读防守,并能将球送到合适的队友手上。在防守德克时,热火必须多动脑筋。他们不能让他在场上闲庭信步一般,最重要的是不能他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他们要将诺天王拖入肉搏战中。诺天王习惯于游走在禁区弧顶,并且从左侧突破,热火须将其逼入右路。热火最理想的状况,就是能一对一防住他,尽量避免包夹。毕竟,小牛的射手群人数实在庞大。

  2、防守詹姆斯

  不管人们何时谈论起三巨头,最关键的都是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都可左右比赛,但有球在手的詹姆斯才最恐怖。只要他处在舒服的位置上,要想完全限制他是不可能的,小牛也只能力求阻止他的切入,并避免犯规。只要控制住这两点,小牛胜算就较大。对小牛不利的是,詹姆斯如今也比往昔沉稳了许多,而当他想接管比赛时,谁也奈何不了他。

  3、保护禁区

  小牛必须让热火球员更多跳投,哪怕送他们上罚球线,也不可轻易放空禁区。在常规赛两队的交锋中,小牛对禁区的保护是卓有成效的。对阵其他球队,热火在3英尺以内的命中率高达66%,但对阵小牛仅有52%。从这点来看,泰森-钱德勒的角色很吃重,他在防守端和德克在进攻端一样重要。如果他能保护禁区,还能规避犯规,小牛胜算较大。不过热火如今进攻能力已大为改进,看他们能否利用挡拆和转移球将钱德勒调离禁区,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4、替补比拼

  鉴于热火首发过于强大,小牛必须发挥板凳优势,替补比拼的关键并非进攻,而是防守。热火习惯于使用小个子阵容,而且让三巨头占据绝大多数的出场时间。杰森-特里、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和J.J.-巴里亚均非出色的防守球员,因此主帅里克-卡莱尔必须利用联防来弥补单兵防守的不足。

  5、罚球效率

  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到最后两队比拼的就是罚球准度。季后赛进行至今,两队在罚球线上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对阵公牛时,热火场均获得27.8次罚球,总共出手139次,命中115个(82.7%);而小牛在对阵俄城雷霆时,则是153次罚球出手命中134个(87.5%),不过雷霆罚球次数也不少(共出手155次,场均31次)。两队都是造犯规的行家,鹿死谁手尚难预料。

  结论:小牛4-3夺冠。(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