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三分赛再添新玩法 LBJ连胜两局不忘调侃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3:32  新浪体育
队内三分赛詹姆斯状态神勇队内三分赛詹姆斯状态神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迈阿密时间5月30日)消息  NBA总决赛开打前的最后一次正式训练,虽然前来采访的媒体数量翻了数倍,但热火队内的三分大赛照常上演。只不过,他们这一次又使用了新玩法。

视频-热火队内3分赛添新玩法 6人混战皇帝状态大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三分线外依然是设六个点,但这六个点不再是每个球员的流动投篮点,而成了每个球员的固定投篮点,从左到右依次站着六名参赛球员,分别是埃里克-丹皮尔、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马里奥-查尔莫斯、詹姆斯-琼斯和埃迪-豪斯。

  比赛规则是,从丹皮尔起轮流投篮,投中一球记为“1 ON(已进一球)”,接下来会有两种情况:如果詹姆斯投中,就记为“2  ON”,韦德继续投,投中记为“3 ON”,以此类推;如果詹姆斯不中,那记分点就结束,詹姆斯就得到1分。换句话说,如果丹皮尔和詹姆斯均投中了,那就是“2 ON”,但是韦德接下来没中,那就是韦德得到2分。以此类推。

  这个比赛的最大难点是,对手如果都把球投中了,而你一失手,就会得到很高的分数。比如说,豪斯的前面五个队友都进了,那情况就是“5 ON”,他一旦失手,就会背负上“5分”的负担。“这个比赛就是考验你的定点三分,考验你在压力下投篮的能力,尤其是在对手都把球投进的情况,你能不能顶住压力命中?如果不能,你就会输,”琼斯如是告诉新浪体育。

  第一局,丹皮尔没有投中一个球,身上的分数很快就累计到10分,因此出局。查尔默斯和韦德也没熬多久,纷纷拿到10分惨遭淘汰。最后还剩下三个人时,詹姆斯和琼斯却突然因为在计分上出现了差异争执起来,争到最后琼斯宣布退出,他跑到另外一边的场地上投篮去了。结果是,詹姆斯最终战胜了豪斯收获首局胜利。

  琼斯退出后,丹皮尔也没有留下,他也跑到另外一边去练中距离投篮去了。原来剩下的四个球员加上后补进来的迈克-毕比重新开始了第二轮比赛。让人惊讶的是,大概每人就投了三个球,韦德就得到了10分,遗憾出局。詹姆斯捡起韦德投丢的球,把他放到场边的板凳席上,丢给韦德一句:“你太烂了!快把你屁股挪那边去。”韦德没听詹姆斯的指令,从板凳席上抱起球,到中线附近运球去了。

  詹姆斯在第二局依然保持了手感,球一投出还没进筐他就把“ON”念了出来。到最后,詹姆斯再次击败豪斯和毕比,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前,韦德跟詹姆斯打趣说:“你这不行,老呆在那一个点上,你看我们一局完了都换一个点投。”詹姆斯却不为所动。闪电侠的玩笑话没有为他带来好运,他再次遭遇了淘汰的厄运,之后查尔默斯和豪斯也投满10分离去。比赛就变成了毕比和詹姆斯的较量。两人你一个我一个,连着都进了进五个球,最后以詹姆斯的球滑筐而出画上句号。

  毕比高举双手做冠军状庆祝,却没有发现会和他撞胸的队友,毕比走过詹姆斯身边时,后者理直气壮地回了一句:“别忘了,我赢了两局。”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