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欲破小牛联防必用一人 复苏神射手将成X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周超报道 迈克·米勒会不会成为奇兵,甚至救世主?

  至少在总决赛前,这样的称呼显然轮不上米勒,可是一旦小牛祭出区域联防,米勒的三分球就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因为联防虽然能最大限度遏制突破手,但那些神射手却几乎是这套战术的梦魇。

  由于联防不强调跟随,所以在防守球员之间,总会出现一定的真空地带。此外当詹姆斯、韦德突破,小牛必定收缩防线,如此一来,以米勒为代表的外线球员势必能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常规赛两战,热火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23次,比赛季平均值多5次,但他们的命中率只有23.9%。与其说詹姆斯和韦德状态堪忧,不如说热火三分线外集体哑火。

  “我们获得了很多三分线外出手的机会,很多球他们的防守球员离我们至少有两三步,”詹姆斯说,“只可惜,我们没能把握住机会,没能连续发起得分高潮,篮筐变得越来越小。”

  值得一提的是,那两场球米勒均高挂免战牌,而如今,他已经复出,东部决赛中,米勒状态不俗,职业生涯至今,米勒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4%。

  “在外线防守方面,我们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卡莱尔表示,如今的热火与之前的截然不同,想要在总决赛中击败热火,小牛一方面必须大胆启用联防,另一方面,必须尽力保证外线防守的稳定性,卡莱尔深知,同时做好这两点并不容易。

  “他们实力很强,随后的比赛,我们的防线势必经受考验,”卡莱尔说,“我们只能尽力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迎接所有挑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