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三分神投手首次总决赛之旅 他比9年前走的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阳报道 这可能是佩贾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他有机会夺得总冠军,完成9年前所没完成的愿望。所以,佩贾变得格外认真,他说:“你要明白这种机会是多么难得,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都是非常非常好的机会。”

  这几天的训练,佩贾也是格外严谨,他不停地练习着投篮,尤其是三分球。季后赛,佩贾的三分球给球队很多帮助,他场均可以得到8.8分,三分球命中率为40%。特别是和湖人的系列赛,他状态极佳,第四场比赛,他三分球6投全中,砍下21分。接下来对雷霆,佩贾的手感没了,得分直线下降,5场比赛得分均为个位数,三分球加起来为15投4中。他现在急需找回状态。

  佩贾珍惜眼下,因为他知道机会来之不易。2002年,他跟随国王队闯进西部决赛,最后惜败给湖人队。此后,佩贾再没机会冲击总决赛,他离开了国王,先后辗转步行者、黄蜂、猛龙,直到这个赛季加盟小牛,才有了第二次机会。佩贾说:“当时我们觉得明年会变得更好,但它最终没有发生。你事后明白了一个道理,这样的机会有多难得。”

  这些失败的经历,让佩贾在认识上有了很大转变,他可以心无旁骛地准备季后赛。“过去的经验对现在绝对有帮助,”佩贾说,“我现在想的跟以前完全不同,你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很短暂,不管是你打进西部决赛,还是闯进第二轮,你理所应当地觉得明年会更好,但是这样的机会并不常见,这才是事实。你需要享受当下,抓住当下。”

  小牛队中跟佩贾经历相似的人不在少数。诺维茨基和特里打过一次总决赛,被热火翻盘。基德打过两次总决赛,先后输给了湖人和马刺。马里昂打过两次西部决赛,同样无缘更进一步。球队中只有主教练卡莱尔拿过总冠军,还是他在凯尔特人当球员的时候,担任教练以来,卡莱尔两次折戟东部决赛。钱德勒说:“我觉得他们能够从这段经历中受益,他们都曾经达到过这个高度,却没有完成,这会成为鞭策我们的一个动力。”

  相似的经历,让小牛众将士就有了相似的感悟。总决赛还没开打,决不是放松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此时此刻意味着什么,我们飞得很高,但比赛就是比赛,我会一如既往地保持专注和积极性,”佩贾说,“现在这个机会真的是太好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