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总决赛遇最强硬对手 热火三张牌应对德国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23  篮球先锋报

  达拉斯媒体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说,今年是“Dirk'syear(德克年)”。尽管迈阿密媒体肯定不会这么认为,迈阿密球迷肯定也不答应。

  除了为自己人打气助威这一层面的因素之外,达拉斯媒体更想表达的含义,其实还是“诺维茨基无比强悍”。

  即将开打的总决赛,诺维茨基将面临新一轮挑战,常规对位上,博什、海斯勒姆是诺天王的主要对手,此外,彪悍的詹姆斯肯定也不会对诺天王心慈手软,或许,诺天王将碰上今年最强硬的一个对手。

  由此回顾,今年三轮系列赛,就像是上帝安排好的伏笔———诺天王先后面对阿尔德里奇、坎比、杰拉德·华莱士、加索尔、阿泰斯特、伊巴卡、帕金斯、科利森、杜兰特这一干人,将“高、狠、壮”统统尝了一遍,最后,再面对拥有“高(博什)”、“狠(海斯勒姆)”、“壮(詹姆斯)”的热火。

  诺天王做好了准备,三轮激战下来,他已将各类对手挑落马下,信心高涨,“无论怎样,都会尽力做到有备无患,针对如果勒布朗打四号位,我们也会准备相应的对策。”

  而对于诺天王,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卡莱尔,都只是说“继续打得强硬、自信”。

  《达拉斯晨报》的态度也是,不管在任何时候,如果诺维茨基想要带领小牛赢得总冠军,他就必须一如既往打得强硬、坚决、自信、聪明。

  事实上,在打完的三轮系列赛中,这八个字已然概括天王本色。在与雷霆的这轮系列赛中,诺维茨基曾在第一场第三节的5秒钟内连续造成杜兰特两次犯规,后来杜兰特在谈到这“黑色5秒钟”时,并没有去计较裁判吹罚尺度,而是坦言:“我试图拼得更凶,更多身体接触,我想去断他(德克)手里的球,但却失算了。我只想说,他很猛,打得很强硬。”

  这不禁又让人想起钱德勒在西部决赛时夸赞诺天王的那番话———

  “他打出了领袖本色,其实这些年季后赛他一直打得很硬,只是小牛战绩欠佳,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对他的客观评价,当年我和他交手(小牛与黄蜂的2008年西部首轮对决),他表现得也很了不起。今年,他更是带着一股决心打球,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

  决心!在终极大战即将打响之时,这种精神层面的力量甚至显得比技战术更为重要。诺天王说:“希望这一次,我们可以完成任务(finishthejob)。”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