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励球员斯帅不学莱利 活在当下韦德不重温06录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8:11  新浪体育
这一次,斯帅的角色也已不同这一次,斯帅的角色也已不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迈阿密时间5月28日)消息  时隔五年之后,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再次进入了总决赛的赛场,不过身份变了,上次他是帕特-莱利手下的一名助教,这次他已经成为热火的主帅。斯帅说,他至今仍保存着很多当年留下来的纪念物。

  “我当时得到了很多东西,”斯波尔斯特拉说,“我现在还保留着帽子、T恤,上面都有香槟留下的痕迹,我从来没有洗过。”

  热火主场美航球馆球员通道内的墙上,也还贴着斯波尔斯特拉当时庆祝的照片,他的白衬衣都被香槟浸湿了。“那香槟应该是帕特往我身上倒的,”斯波尔斯特拉说。

  莱利之于斯帅,是同事,是朋友,更是师长,每次热火的训练结束后,斯帅都会走到在场边督训的莱利身边,或是汇报,或是求经。但是,斯帅却说,他不准备用莱利当年总决赛的那套方法来激励自己的球员。

  莱利当年做了什么?他把一个大碗用东西包起来,不管是主场和客场,都把它摆在更衣室的正中间,谁也不知道碗里是什么。热火在达拉斯捧起总冠军奖杯之后,谜底终于揭晓,碗里面是上千张印有15名球员和家人合影的卡片,每一个热火将士,包括斯帅本人,当时都拿了一些回家做纪念。

  “我必须做我自己,当然我也愿意去做一些像他那样的疯狂事情,”斯波尔斯特拉说。

  热火当年的15名队员,只剩下德维恩-韦德和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在队,有趣的是,这两个人对过去的历史并不看重。

  “我从来就不是个喜欢活在过去的人,”哈斯勒姆说。

  韦德则表示,他已经好久没看过上次总决赛的录像了。

  “勒布朗跟我说,我必须看看我过去所做的那些事情,”韦德说,“不过我一直是这样的人,我喜欢活在当下,活在那个时刻里面。当然我也知道,人有些时候必须回头看,看看自己过去所发生的事情。我想要再次经历那个时刻,我想要保持饥渴,就像我第一次(进总决赛)那样。”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