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书豪抵沪笑言哈佛毕业就好 回乡祭祖期待碰面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日下午5点半,NBA金州勇士队的华裔运动员林书豪与父母及弟弟,乘坐的班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不少国内媒体到机场迎接这位NBA新星,白色长袖T恤、黑色运动裤加球鞋,一身运动装扮的林书豪,在机场欣然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林书豪坦言第一次来到上海,感觉不错,而此次抵沪林书豪的行程安排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明天他将和家人一起前往老家嘉兴平湖祭祖。

  1988年8月23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帕罗奥多的林书豪,目前是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现效力于NBA金州勇士队。大学期间,林书豪作为哈佛大学的主力控球后卫率队征战NCAA,并屡屡有出色表现。在2010年他参加了当年的NBA选秀,遗憾落选,但是在2010年7月21日NBA金州勇士队却与这位自由球员签订了一份两年的合同,林书豪也因此成为哈佛大学自1953年后首位进入NBA的球员,同时还成为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人。林书豪祖籍是中国浙江省嘉兴市平湖,父母都是台湾人。

  作为目前唯一一位效率于NBA且最被看好的华人后卫,林书豪今日抵沪也吸引了国内大批媒体的关注,虽然旅途劳累,但是待人亲切的林书豪还是在机场接受了热情的中国媒体的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林书豪开门见山表示:“我的中文不太好,请大家谅解”,随后,众多中国媒体都没有为难这位有些害羞的大男孩,所有问题都用英文进行。

  对于此行林书豪坦言这是第一次到上海,而当现场记者询问林书豪是否知道姚明,是否了解姚明正在致力经营的上海篮球时,林书豪表示:“这是我头一次来到上海,说真话,以前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姚明,不过,听说姚明现在正在上海,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这次能在这边和他见一面。明天我将前往浙江嘉兴祭祖,虽然自己从来没有回来过,甚至都还没有见过我的外婆,不过,我有听妈妈讲过家族的一些事情,我的家人每年也都会回到浙江祭祖。”

  对于即将进行的NBA总决赛,林书豪则直言不讳:“更看好热火。”当林书豪被记者询问学业进展情况的时候,他顽皮的表示:“从我自己的情况看,能顺利从哈佛毕业就是不错的事情了。现在不用读书了,感觉也挺好的。”(小墨)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林书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